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陋的外表下,金子般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陋的外表下,金子般的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之前,我看到小吳有一本名為《雪域豹影》,我很想借來看,但是小吳看的實在是太慢了,我只能幹瞪眼。嘿嘿,昨天去買書,我就直搗黃龍,買下了這一本我夢寐以求的《雪域豹影》,再也不用過看着別人的書,吊自己胃口的日子了。

  一回到家,我就馬上翻開書本,津津有味地沉迷在書的海洋里,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拼搏,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主要講了雌雪豹阿燦霞因一次狩獵喪偶,為了生計,也為了養活兒女,而去覓食。一次喪偶,讓阿燦霞遇到了一隻雪豹敗類——泥雪滾,雖然外表醜陋,但心卻是豹中豪傑,無人能比:白老大深陷泥潭時,它義無反顧地躍入泥潭救白老大;銀老二受冷時,它用消瘦的身體為銀老二遮風擋雨;花老三奄奄一息時,又是它挺險闖入豺群捕獵。它平凡而又消瘦,卻一次又一次的創造了奇迹。這一切,都證實了泥雪滾是一個稱職的繼父豹。

  讀這本書之前,我看過許多新聞、故事,都是關於繼父繼母虐待原父母的孩子,我很疑問,為什麼繼父繼母都要虐待原父母的孩子呢?是因為像《灰姑娘》中的繼母那樣看不順眼?還是因為自己生氣而又沒地方出氣,就打在原父母的孩子身上來出氣?俗話說得好:虎毒不食子。難道我們連動物都不如嗎?為什麼天下的繼父繼母就不能像書中的繼父豹泥雪滾那樣為孩子付出,不求金錢和地位,只求孩子相安無事。這才是真正的爸爸,全天下的父親母親,繼父繼母,你們都應該向泥雪滾學習!

  我家附近有一戶人家,他們有兩個孩子,他們玩得無憂無慮,但誰也意想不到,在這無憂無慮下,竟是一個繼母養着他們。看得出這位繼母不想《灰姑娘》里的繼母那樣,她在悉心照料這兩個跟她毫無血緣關係的孩子。我了解到,她的丈夫,也就是那兩個小孩的親生父親,在半年前不慎溺水身亡,只留下她和兩個孩子。他完全可以遠走高飛,不理那兩個孩子的。為了一探究竟,我去問那位繼母,問問她為什麼不獨自走,而還要繼續照顧他們。

  “阿姨,您好。我冒昧的問一下。既然你的丈夫已經逝世,那您為什麼還要照顧這兩個跟您毫無血緣關係的孩子呢,您完全可以遠走高飛的?”

  “怎麼說呢?”阿姨苦笑着,“因為這兩個孩子,是我一生的牽絆,也是我的丈夫在這世上留給我的唯一希望和眷戀。”

  我立刻被這偉大的母愛,不,是繼母的愛所發出的光輝所傾倒,所感動。

  我希望全天底下的父母親,繼父繼母,都可以想泥雪滾和那位阿姨一樣,做好當父母的責任,不虐待孩子,讓一步天空給孩子們。那樣城市才會少一份怨恨,多一份幸福和溫暖!

  六年級:璀璨魔女

您正在瀏覽: 醜陋的外表下,金子般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陋的外表下,金子般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