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雙烏黑的手觸動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雙烏黑的手觸動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又落,春去春又會。幾年過去了,每當我路過那個修鞋的鋪位時,總會想起那位已經過世的慈祥老人。在芸芸眾生中,他也許是一個不起眼而又渺小的人,可是,他用自己勤奮的雙手和精湛的技術,為人民默默地服務着……

  深處的記憶大鎖在逐漸敞開……

  記得有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忽然,感覺腳上好像涼颼颼的,冷冰冰的,原來是鞋子張開了嘴,真倒霉,回去換吧,時間又來不及,修吧,又沒帶錢。我猶豫不決,望着那個修鞋檔,修鞋檔修鞋的是一位老人: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宛如木雕,那黃油似的臉上布滿了歲月的印痕。我難為情的對他說:“老伯伯,我的鞋壞了,可是我沒帶錢,您先幫我修修,等我媽媽下班后再給您付雙倍錢,可以嗎?”我雖然口中這讓說,但心中卻這樣想:他模樣看上去是那麼的窮,他應該不會答應。就當我準備離開時,他微笑的指了指他旁邊的小木椅,讓我坐下,他蒼老的聲音響起:“坐下吧,把鞋脫下!”我坐在小木椅上,把鞋脫下,他拿起鞋,仔細打量了一番,過了一會,他拿起鐵針和線,全神貫注地一針一針的穿着,她嫻熟的動作在陽光下被刻畫得很清晰,又過了一會兒,他把鞋遞給我說:“可以了,你快穿上吧!”我感激地對他說:“老伯伯,謝謝您,我晚上一定會給您付雙倍的錢!”他依然在笑,說:“沒關係,你快遲到了,快去上學吧!算了,就那點錢,不用付了!”我點點頭,急忙跑去上學了。

  在晚上時,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叫我去給那位老伯伯還錢,當我去到了那個修鞋檔,那位老人已經不見了。後來的一個多月,,我再也沒見到他,有人告訴我,那位老伯伯因為疲勞過度去世了,他是多麼的善良啊……

  從此以後,每當我經過那個修鞋檔,我總是會想起他那飽經風霜的臉,望着已經修好的鞋子,我感到他是多麼的高大,他那雙烏黑的靈巧的雙觸動了我的心靈……

  六年級:易可華

您正在瀏覽: 那一雙烏黑的手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雙烏黑的手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