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家長們堅信:考上大學,就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大學,就不能出人頭地。真的是這樣嗎?考上大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每年的高考如同千軍萬馬過獨木橋,有本事的,擠到大學。沒本事的,難道就永無出頭之日了? 

  縱觀千百年來的世界發展史,從大學畢業而因一些非凡成就出名的人是不少,可是,那些靠自學、自己勤奮努力的人,他們的成就,更是數不勝數! 

  在北京打拚15年,賺了15億!並在2003年成功登上《福布斯》中國內地富豪榜第二十七名,這就是靠家電起家,對資本運營也十分在行的國美掌門人——黃光裕。他只有大專學歷,雖在公司創立後幾年,在中國人民大學一分院學習,但是,他在創業前只有大專的學歷,卻憑着敏銳的商業頭腦,創立了國美電器有限公司后,他又創立了總資產約50億的鵬潤投資有限公司。 

  在科學領域,愛迪生沒上過大學人人皆知,他在發現“相對論”他還只是個圖書管理員,可是,他成了舉世聞名的電學家和發明家,被世人稱為“發明大王”,愛迪生的一生約兩千項發明創造,在礦業、建築業、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 

  無獨有偶。去年春天,央視十頻道請楊振宇博士講學,他一上來就這麼講:“說來慚愧,我在國內從小學到大學都沒畢業……”而楊振宇,是美國科學院院士、英國皇家學會會員、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香港中文大學博文講座教授,1957年,楊振宇與李政道以他們提出的“宇稱不守恆理論”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說明,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嗎? 

  我們歷來用一個“標準”的分數來衡量所有的人,有多少個方面優秀的人才被擋在大學之外,但是,他們不都有所成就嗎?我們不能把上大學當成唯一的目標,“樹挪死,人挪活”!

您正在瀏覽: 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