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入夏至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入夏至冬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入夏至冬 標籤:夏至作文 夏至未至作文

我總是在不停地觀望,站在十字路口徘徊,偶爾,鼓足勇氣,回頭看看,卻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 

  ——題記 

  夏天來了,我感嘆時間的匆匆,心卻運轉的更快,已經迎來了寒冬,樹上的最後一片枯葉,晃悠,晃悠,儘管不屈,還是吹落到了地。 

  心情變得時好時壞,無端地,我自己也不明白,弄不清,正如我戀着寂寞,卻又逃避着寂寞,奇怪呵。 

  這個花季本是爛漫多彩的,卻被那一堆堆的作業、數不清的煩惱、家長的嘮叨、老師的口水話,把這個多彩的天空硬生生地褪色成黑白。黑白,生活也有如黑白般機械的規律,上課、下課、嬉笑、吃飯、回家、做作業、睡覺,我想,六年級的青蔥歲月是可以這麼概括的吧。 

  開始戀上藍色,那種被人們喻為憂鬱的顏色,我戀着它,因為它如我般的傷感;開始喜歡安靜,那種只有憂鬱的人才會選擇的時光,我戀着它,因為它如我般的孤寂;開始戀上逃避,那種可以暫時冰凍住傷的東西,我戀着它,因為它如我般的脆弱。 

  變得愛幻想,幻想是好事啊,可我一幻想准沒好事,因為我總是幻想着離家出走,出去闖蕩,不知天高地厚的認為自己能獨立生活了,當我把想法告訴二哥時,他是一臉的好笑,我卻說的豪情萬丈:“首先我要去少林寺,拜師學藝,學的一身武藝后,再下山,然後,我要去劫富濟貧,我就會出名,然後,我就......”“打住打住!!”二哥忙攔住我的話,“想的不錯,可請問,你有足夠的錢嗎?你認識路嗎?就算你有錢,好,你沒錢我還可以贊助你,可是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自己是個路痴,好,這點我可以給你買個衛星定位器,還有還有,劫富濟貧,你還沒出名,你早就進公安局了,您老還是趕快去看書,考上重點班才是實在。”我被說的語塞,二哥也忒會打擊人了,我只得怏怏地回屋,繼續啃書。 

  我喜歡敲字,我可以在文中宣洩自己的不平,寫出自己的滿腹心事,那些大人認為的奇思妙想可以在文字中獲得生命。我可以放縱自己的一切,寫完后,我可以變輕鬆,自己還是屬於比較體貼的人吧,我在現實中,縱然心緒悠悠,縱然滿懷傷感,我也會帶着燦爛的笑,偽裝成開心的自己,因為我知道,我不開心,朋友、親人也會不開心,我會收斂自己,為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纏綿轉側,像是我漫天的眼淚,我訝異,自己竟會傷感到如斯地步。 

  雨,輕盈地步入我的夢,卻又踏碎了我的夢,下意識地伸手接住它,它笑了,“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你不該攔住我的腳步。”我疑惑:“你為何總是如此匆匆?”它輕笑,“我的生命短暫。”我傷感:“短暫....你不覺得不平嗎?你的生命只在一瞬間。”它開懷,“不平?不,我不覺得,我有生命,我能夠在浩浩蒼穹中舞動自己的腳步,這是我的夢想,我的夢實現了,我為何還要不平?反之,我還要感謝。”我沉思,它看了我一眼,“相比較而言,我更喜歡我短暫的生命,若我的生命延長,那我會去不快,就像你一樣,與其不快樂得過很久,還不如短暫的擁抱人生,正因為我的人生苦短,所以,我比你更會珍惜生命。”豁然開朗,是呀,我擁有更長的生命,我卻不懂得珍惜它,雨的生命雖短暫,他卻懂得珍惜,如何去演繹人生,我更要珍惜生命,更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我看向手中,手中,已全無它的足跡,只剩下還濕潤的掌紋,不過,我不會再傷感,我要快樂!!坦然地活出自己的精彩!!! 

  雪萊曾經說過:“冬天已經過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想,我的世界,已經臨春了吧。

您正在瀏覽: 入夏至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入夏至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