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至飄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飄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夏至。

  六月的天空格外湛藍,浮雲似一層層薄薄的絲幔。

  放學后,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鄉下體驗那具有鄉韻的荔枝狗肉節。(註:玉林特有節日)

  因為剛下了一場瓢潑大雨,所以空氣顯得愈加清涼。路邊的田野,綠油油的禾苗,雜着一點兒金黃,鮮活可愛,一望平鋪着,全無波動。淡淡的禾香隨風飄來,瀰漫了整條路。

  很快,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夏日的傍晚,鄉村上的風景像一幅瑰麗的油畫。殘陽如血,晚霞似火,給田野、村莊、樹林、池塘鍍上了柔和的金色。荷鋤而歸的農民,打着鞭花的牧童,歸來反去的行人,奔走於途,匆匆趕路。村中炊煙裊裊,池塘上飄蕩着薄霧似的水氣。

  池塘邊野花一朵朵,小巧玲瓏,每一呼吸,芳香就沁入了心裡。

  一陣微風掠過,好香啊!那一定是狗肉香!轉身一看,媽媽正在向我招手,喊道:“嘿!來吃荔枝狗肉咯!”我邊享受着微風帶來的香味,一邊慢悠悠地朝媽媽走去。

  夜,挾着涼爽的風,走來了。

  餐桌上越來越熱鬧。

  大飽口福之後,那些大人們那出荔枝,剝開殼,放入杯中,泡着米酒。濃濃的酒味中夾着一絲荔香,把前面那香噴噴的味道全不掩蓋住了。“嘿!乾杯!”人們在喝了酒之後,臉變得紅通通的,而且心情變得更加激動——“再來一杯!”

  夜,更深了。

  一些人們漸漸離去。

  夜,更靜了。

  晶瑩的星星在灰濛濛的天宇中、池塘邊、樹隙上輕輕唱出抒情的歌曲。而靜靜的池塘、那彎曲的伸展在黑夜中的土道、那散發著馨香氣味的野花和小草、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都在這個夜裡顯得分外迷人。

您正在瀏覽: 夏至飄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