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的春節,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家鄉——江西新余。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我還在甜甜地睡覺,忽然聽到“噼哩叭啦”的鞭炮聲,響聲一陣高過一陣。這時,表弟在外面大叫:“下雪了!”我心想:不可能,天氣預報都沒有說要下雪,肯定是這傢伙又在搗亂,於是我又睡了。過了一會兒,爸爸起來后,往窗外一看,突然大叫起來:“哇,下雪了!外面白茫茫一片。”媽媽也趕緊起來了。我已經不再懷疑是否下雪了,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跳起來,立刻穿好衣服,衝出房間,奔向陽台,拉開窗戶,伸出頭一看:哇!外面的那些像鵝毛般的、漫天飛舞的、如撕碎了的棉花似的難道就是雪?我又向遠處望去,樹木都披上了白色的圍巾,汽車頂上鋪上了白色的棉毯,房屋戴上了暖和的白絨帽。我再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顧不上吃早飯,就帶着兩個弟弟衝下樓去迎接那盼望已久的第一場雪。

  我把帽子拿出來,想將雪裝進去帶回廣東,因為同學們都說沒見過雪!但是,雪一進入暖和的帽子里,它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帽子卻微微地濕潤了。我扔掉帽子,張開雙手小心地接住那從空中飄下的一朵朵潔白的雪花,生怕一用力就會把它弄碎,可是我接了好久,我的手裡依然剩下一點點雪,沒弄它也碎了。我好着急,我想雪下得再大一點,再多一點,最好堆上一個大雪人那多好呀。這時,媽媽下來了,沖我說,走,去大姑姑家,她們家住城北,雪會更大更厚些。

  於是我們一起開車趕去大姑姑家。到了那兒一看,那裡的雪還真的厚一些,差不多到我的膝蓋啦!也許大家都在睡懶覺,沒發現下雪了,還沒來得及去弄髒它,破壞它。媽媽叫我去姑姑家烤火,可是激動早已把我的寒冷驅走了。我上去給大姑姑問了個好,就忍不住帶着兩個弟弟衝下樓,在雪地里盡情地玩耍。我們每人用塑料杯裝滿雪,做個“冰淇淋”,我們還跳舞、唱歌、打雪仗……雪花飄在我們的衣服上、帽子上,冰涼冰涼的。我甚至張開嘴接一口來嘗嘗,嗯,原來雪是沒有味道的,含在嘴裡清涼的,好舒服呀。一會兒我那愛湊熱鬧的媽媽也來了,只見她換上一件紅色的風衣,帶了一頂灰白色的帽子,還系了一條雪白的圍巾。快點快點,這個雪景太美了!原來媽媽在催着爸爸給她照相,媽媽興緻勃勃地在這幅美麗的雪景圖畫上擺出各種姿勢。我們也要照!我和表弟也一擁而上,擺出各種造型,爸爸不停地幫我們照了一張又一張。一會兒爸爸的頭髮變白了,我趕緊跑過去,搶過爸爸的相機給他拍了一張白髮照,大家都笑了。

  中午時分,雪停了,化成了小雨。天氣更冷了,奶奶說,這叫融雪,比下雪的時候更冷,千萬別凍傷了手,還是上樓烤會兒火吧。

  都說“瑞雪兆豐年”,新余今年一定會有大豐收。看着窗外那漸漸消融的雪山雪樹雪屋,我不禁唱道:“2009年的第一場雪,好象比往年來得更早些……”

  六年級:公主艾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