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旁的松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旁的松柏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路旁的松柏 標籤:路旁作文 松柏作文

在我家門前的公路旁,有一叢碧綠的松柏,裡面夾雜着許多喇叭花,後面還有幾棵高大的梧桐樹。

  那時正是夏天,一棵棵松柏在梧桐的映襯下顯得那麼的瘦小。它的枝幹上長滿了“針”,這些“針”看似鋒利,卻很柔軟,扎在手上,就跟腳踩在按摩鞋上一樣,很舒服。它的枝幹很細,跟梧桐的枝幹比起來,更是有天壤之別。梧桐枝繁葉茂,在地上投下了一很大的陰影,我最喜歡在下面一邊乘涼,一邊細細地觀察柏樹了。

  冬天到了,許多樹葉已經葉落歸根了。我走過馬路旁,發現那高大的梧桐樹上也沒有了生機勃勃的景象,光禿禿的樹冠上只剩下零零落落的幾片樹葉。再看看松柏——呀!居然還是綠油油的,葉子也完好無損,咦?真奇怪,為什麼松柏在冬天還是碧綠的呢?

  我回家查了百科全書,終於知道了。原來,松柏的葉子呈針狀,這樣從葉子上跑不掉多少水份。而且松柏葉子的表面,還長滿一層像蠟似的東西保護着樹葉。在嚴寒乾燥的天氣里,碧綠的松柏既不怕冷,樹內的水份又比較充足,所以,松柏在冬天也是碧綠的。

  啊!生活中平平常常的事物也有這麼多的知識,以後我在生活中一定細心觀察,發現更多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路旁的松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旁的松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