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那一抹綠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那一抹綠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那一抹綠色

  玉環縣陳嶼中心小學

  六(1)班

  陳釗航

  寒冷的冬,那一片皚皚的白,白得透明,白得特別,白得耀眼。寒冷的北風呼嘯地從路邊飛馳而過,留下的依舊是那淡淡的白。一片凄涼的冬,就是給人們帶來的禮物。紛紛揚揚的雪末被行色匆匆的路人一卷而過,潔白的流速似乎在追尋着自己最終的歸宿,清晰透明,格外清幽。

  然而,就是在這一片孤寂的冬日裡,一叢綠色的灌木叢,顯得格外明顯,把冬天襯托得更加美麗,給人帶來了一絲絲溫暖。有一位老爺爺,不!更確切地說,是一位盲人老爺爺,他手裡拄着拐杖,一步一步蹣跚遲緩地走着,每一步,都走得那麼費力,那麼艱辛,就像初生的嬰兒在那蹣跚學步般。我上前想幫他一把,卻被他斷然拒絕了。“我出來是練習走盲道的,這是我自己終究要面臨的,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多麼頑強的一句話!即使自己雙目失明,但並有自暴自棄,心中在困苦中仍頑強不屈的毅力多麼令人震驚、感慨!

  我注視着他,緩緩地走着。“啪!”跌了一跤,吃力地再爬起來,還是走;磕破了手,仍是不屑一顧地拍了拍,繼續走;被擋在路中央的自行車絆倒了,不緊不慢地站起來,,把自行車挪到了以便,仍舊是走……

  我實在是不忍心再看下去了,上前攙扶着他:”老爺爺,您這是何苦呢?”“受點挫折怕什麼?嘿嘿!我一人受傷算不了什麼,只不過這自行車停放在盲道中央,要是其他盲人絆倒了,那又有多麻煩啊!”老人好不容易才從臉上擠出一絲笑意。此時此刻,我震驚了!多麼為他着想、頑強不屈的一個老人!我彷彿看到了他眼神里閃着異樣的光,充滿了對這社會的希望和對生活的渴望。望着老人漸漸遠去的背影,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

  寒冷的冬日,在我的心中,有所變動,在一個不令人起眼的角落,萌生出了一抹更為濃烈的綠色,比灌木叢還要綠,綠得耀眼,綠得完美!而且,這片綠似乎還在漸漸蔓延,傳遍了大街的處處落落,把這片冬,裝點得更加溫馨、和諧。

您正在瀏覽: 冬日,那一抹綠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那一抹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