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奧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在媽媽辦公室外面玩時,發現了一隻大螞蟻。

  大螞蟻有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那對長長的觸角下,長着像螃蟹夾子一樣的嘴巴。它的體型只有兩顆黃豆那麼大,全身烏黑烏黑的,像一顆燒焦的黃豆。

  突然,我想起以前的一個疑問:“螞蟻會游泳嗎?”帶着這個疑問,我開始做實驗。我先找來一個空盒子,裝滿水,然後把大螞蟻放進去。50分鐘后,我再次來到盒子處觀察它。大螞蟻雖然仍舊浮在水面上,但是,它的狀態顯得並不是很悠閑,而像是在做垂死的掙扎。我把一根牙籤放在大螞蟻的身旁,他馬上像見到了救命稻草一樣地緊緊抓住牙籤不放。然後,我使勁地擺動牙籤,讓它不能很舒服地抓住牙籤,看它會不會主動離開牙籤,游到別的地方去。結果,它並沒有主動鬆開牙籤,還是想緊緊地抓住牙籤,後來被我搖得實在堅持不住了,才不得不鬆開,於是又被水浮在水面上繼續掙扎。為了證實,螞蟻到底會不會游泳,我又用死螞蟻做了一次實驗。我把一隻死螞蟻放在水裡,結果,它照樣被水浮在了水面上。

  我想,大螞蟻之所以浮在水面上,並不是它會游泳,而是它的重量較輕,是水的浮力使它浮在了水面上,這就是我通過實驗得出的螞蟻的奧秘。

  湖南衡陽祁東縣祁東縣明德小學108班三年級:唐子恆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