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的奧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奧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我正在客廳里看電視。忽然,我看見一隻小螞蟻在餐桌上爬來爬去,不一會兒就找到了一小塊麵包。儘管這塊麵包只有一粒米這麼大,但在小螞蟻眼裡卻是個龐然大物,它高興地圍着這小塊麵包轉了三圈,便離開了。我好奇地跟蹤它,發現小螞蟻走到了門縫底下。我想:那可能是它的窩。不一會兒,從窩裡鑽出大批螞蟻,來到小塊麵包前,他們齊心協力,將小塊麵包搬回了窩。我想:這大批螞蟻肯定是那隻小螞蟻引來的。它發現了食物,就叫大批螞蟻來把麵包搬回巢。我覺得奇怪了,從螞蟻窩到餐桌上,對螞蟻來說是多麼遠的距離啊!小螞蟻們怎麼不會迷路呢? 

  圍繞這個問題,我查閱了許多資料,最後終於知道了其中的奧秘。 

原來,螞蟻的視覺器官非常靈敏,陸地上的景色、太陽的位置和藍天上反射下來的日光,都可以用來辨認回巢的方向。除了依靠眼睛,螞蟻還可以根據氣味來認路,有些螞蟻會在它們爬過的地方留下一種特殊的氣味,在歸途中,只要沿着這種氣味走,就不會迷失方向了。有的螞蟻,雖然不會在爬過的地方留下特殊氣味,但是它們對往返路上的天然氣味非常敏感,所以也不會迷路。 

  既然螞蟻是靠氣味或者是景色來識別方向的,我家既沒有藍天,也沒有陽光,螞蟻在我家找食物,可能是靠氣味來識別方向的。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 

  我故意在桌上放了一小塊麵包,不一會兒,桌上就來了一隻螞蟻,它找到了小麵包后,就準備回巢叫它的夥伴來搬食物。我拿鉛筆在小螞蟻準備經過的路中畫了一條線,當小螞蟻走到那兒的時候,就亂了陣腳。只見它到處亂撞,迷失了方向,最後終於饒過了這條線,找到了它原來的氣味,回到了巢中。通過這個實驗,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螞蟻是可以靠氣味來識別方向的。 

  探求螞蟻的奧秘真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奧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