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成熟的麥穗低着頭,那是教育我們謙虛;忙碌的蜜蜂的在花叢中穿越,那是在教我們勤勞;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嬌艷的曇花在夜裡開放,那是在教我們不要張揚。 

  其實,美麗的大自然里也蘊涵了許許多多的啟示,它需要我們用心去觀察,去思考才能找到。

  鏡頭一 

  在很遠很遠的山間,有一個很深很深的山谷,山谷里雜草叢生,沒有陽光射入。在雜草叢中生長着一顆瘦小的植物,它說自己會長成 美麗的花朵,但回應它的只有無情的嘲笑和諷刺。無數次雨水打在它的幼苗上,寒風從它的身上吹過。但它仍然堅持着,它在寒冷的天氣里發出新芽,它在陰霾的籠罩下抽出新枝。終於,它長成了美麗的花朵,它就是高貴的百合花“你只是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卻不知在寂寞的山谷里,野百合也有春天........” 

  美麗的百合花教會了我堅強不屈。

  鏡頭二 

  “真討厭,又下雨了”你很難找出一個不討厭下雨的人。的確,人們喜愛鮮花,因為這五顏六色的花朵兒為生活帶來了斑斕的色彩;人們熱愛綠草,因為這油綠嫩小的草兒,為生活增加了許多綠元素。然而,在鮮花綠草背後都是雨水無私澆灌的。即使人們遺忘它,或者討厭它。它仍不分季節,無論晝夜地為需要它的植物付出、為大自然默默奉獻。 

  純凈的雨水教會了我默默奉獻。

  鏡頭三 

  期中考試我又沒考好,惆悵、失落、難過...........一片落葉飄然落在我的頭上。這片落葉已經枯黃了,但仍可以看到它的脈絡,它也一樣年輕過。面對即將逝去的這片落葉,我不禁一陣惋惜。然而葉落了就一定要悲傷嗎?不,生老病死是大自然不變的規律,枯葉落了,才會有新葉長出。此時我豁然開朗,面對失敗,收拾心情,重新出發! 

  枯黃的落葉教會了我笑對坎坷。

  鏡頭四 

  為成蝶,它不知疲倦地織着那有好汗水般的絲,閃光發亮的絲從口中吐出,慢慢裹住自己,吐絲很累但它毫不猶豫,只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化蛹成蝶,朝天飛去。然而,就在它破蛹而出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翅膀竟如此枯黃,醜陋。它驚異了,蠶竟成了蛾?化蝶竟是一場夢!它的魂飄向了天空,他的心變成了蝶。 

  執着的蠶教會了我不懈追求。 

  我們生活在美麗神奇的大自然中,讓我們放下工作、作業,遠離世俗,用心去體會大自然的啟示吧!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