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練毛筆字的苦和甜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毛筆字的苦和甜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寫毛筆字。從五歲起,我便開始練習了。你知道嗎?練毛筆字必須付出難以想象的汗水。而且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必須持之以恆。下面我就講一講練毛筆字的苦和甜。 

  練毛筆字的苦很多。記得在練習“捺”畫的時候,我寫時總是少了一個步驟,沒有“頓筆”,直接托出去,這一畫變成這個字的敗筆,影響了整個字的間架結構,而且也不美觀。回到家,我不氣餒,拿了許多張廢報紙去練習。經過許多次的重複練習,終於學會了“捺”的寫法。 

  練寫毛筆字也有甜哦,這種甜會讓人終身難忘的。那是在兩年前的秋天,學校舉行“書法大賽”。“大賽”分兩類——毛筆字和鋼筆字。我毫不猶豫地參加了毛筆字比賽。之後,我加強練習。經過充分地準備后,我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一等獎。 

  現在,我基本學會了毛筆字的筆畫和運筆規則。雖然有了一點成績,但我還會繼續努力,爭取更高榮譽,不斷超越自己。(指導老師:林雲容)

您正在瀏覽: 練毛筆字的苦和甜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毛筆字的苦和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