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吧!他們分別是: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 , 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這八句話雖然看着沒有大用,但它告訴我什麼是光榮什麼是可恥。 

  記得原來的時候,我不是很懂禮貌。家裡來了客人,我總是不理不睬的坐在一旁,當客人走的時候,我仍舊若無其事。媽媽告訴我:人人都要有禮貌。家裡來了客人要主動問好,客人走的時候,要送客人。如果沒有禮貌,人人都會討厭你。我一開始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後來我學習了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知道自己錯了。我要改正錯誤,做一個有禮貌的孩子。 

  隨着在學校的學習,我也明白了為什麼胡錦濤爺爺提出“八榮八恥”:因為社會很多人,他們分不清榮辱。如果不教育他們,他們就會一錯再錯,一直到犯罪坐牢,變成危害社會的人。當今社會,如果大家都有禮貌、知榮辱,人人都做好人,那不是更好! 

  所以,我們要牢記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熱愛祖國,從熱愛家庭、學校環境做起;崇尚科學,從奮發努力學習做起;團結互助,從幫助同學、團結友愛、做好事做起;艱苦奮鬥,從勤儉節約,不浪費糧食、錢,不隨意攀比做起... …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