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動聽的音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聽的音符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堂難忘的語文課 

  實驗學校三(3)班 周詩鎧 

在我記憶的海洋中,我上過的語文課不勝枚舉。但三年級上冊的一堂語文課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她像一串美麗的風鈴,時時在我腦海里搖出動聽的音符…… 

“丁冬丁冬……”上課了,喧鬧的校園剎時變得安靜了。我一走進教室,心猛地一驚:啊,教室後面坐着那麼多的老師,要上公開課呀?同學們竊竊私語,我的心也稍稍平靜了些。就見我們的沈老師神采飛揚地走上講台,大屏幕上顯示:掌聲。原來今天上的是充滿濃濃友愛的《掌聲》。 

“上小學的時候,我們班有位叫英子的同學……”沈老師繪聲繪色地開始朗讀課文。在老師的示範下,一位同學接着讀了下去。就這樣同學們深情地輪流朗讀課文,朗讀好像有一股磁力,大家都被吸入了文中,我們都變成了主人公英子,英子憂鬱大家也憂鬱,英子開心大家也開心…… 

此時,教室像舞台,在沈老師的導演下,同學們盡情展示着自己對課文的理解。大家時而晃動着小腦蛋,冥思苦想;時而揮舞着小手,期盼能發言;時而聲音脆亮地發表自己的看法。 

最後,老師讓我們寫一段話:掌聲是……。頓時,教室沸騰了,同學們被文中的友情深深地感染了,大家爭先恐後地回答。我好像自己變成了英子,我多想說出自己的心聲。我把小手舉得高高的,終於有機會了,我自信地說:掌聲是一隻勇敢的海燕,能帶人飛出憂鬱的風暴。其他同學也不示弱,掌聲是友愛,掌聲是忘憂草…… 

“丁冬丁冬……”討厭的下課鈴響了,我覺得這堂課的時間過得太快了,同學們還沒從《掌聲》中回過神來呢,我也覺得自己還沒說痛快呢!

您正在瀏覽: 動聽的音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聽的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