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不點兒”梧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不點兒”梧桐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不點兒”梧桐樹

 江蘇省 海安縣胡集鎮第二中心小學綠茵文學社(三年級) 吳江嘯

  “媽媽,”一棵小梧桐樹抖落身上的泥土,睜開朦朧的雙眼對媽媽說,“那是些什麼樹呀?”。梧桐樹媽媽看到自己又有了一個好孩子,忙高興地對寶寶說:“我的小寶貝,這兒是你的家,那些是你的叔叔、伯伯……”

小梧桐樹甜甜地笑了,他躺到媽媽的懷裡,感到十分溫暖。“媽媽,我不想長大了。”旁邊的叔叔、伯伯聽到了,都哈哈大笑起來,媽媽也笑了,“傻孩子,你別以為媽媽什麼都能幫你做,你要知道,你的哥哥、姐姐們都離開了媽媽,到遠方自己生活去了……”“不嘛,不嘛,我才不願離開您呢!”小梧桐樹噘着嘴,扯着媽媽的衣服撒嬌,小葉片一扇扇地。媽媽搖搖頭,“孩子,你可要快快長大呀。”小梧桐樹看看媽媽那粗壯的身軀,又看見叔叔、伯伯那高大的身材,覺得很安全。他想:刮大風時,有叔叔、伯伯幫我擋着;下大雨時,有媽媽幫我頂着,……我才不要自己生活呢。

一個月,兩個月,……一晃好幾年過去了。小梧桐樹需要的陽光,被媽媽如雨篷一樣的樹冠擋住了;小梧桐樹需要的營養,被叔叔、伯伯粗壯的樹根吸走了。他變得又矮小又瘦弱,成了梧桐樹王國里的一個“小不點兒”!風爺爺捎信來了說,“小梧桐樹,你的哥哥、姐姐早已長得和小朋友的腿一樣粗了。你可要快快長呀!”“小不點兒”可着急了,後悔自己當初不該留在媽媽身邊,應該像他的哥哥、姐姐們到遠方去獨立生活,可現在怎麼辦呢?小梧桐樹都急得哭起來了。

  指導教師:朱棟

您正在瀏覽: “小不點兒”梧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不點兒”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