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包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包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奶奶要蒸包子。爸爸來幫忙擀皮,奶奶包餡。我想:擀麵皮和包餡有什麼難的?包包子一定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自告奮勇告訴奶奶,讓我包包子。 

  面和餡準備好了,我拿了個擀麵杖和爸爸學擀皮,只見爸爸把切好的麵糰按了按,拿起一個麵糰,一手滾動着擀麵杖,一手旋轉着麵糰,不一會兒,一張圓圓的麵皮擀成了。我看了,也跟着做,可是手裡的擀麵杖就是不聽使喚,不是左手慢就是右手轉不過圈來,擀出來的麵皮向世界地圖,不方不圓,還一邊厚一邊薄。爸爸說:“萬事開頭難,多試幾次就好了”。我聽了抖擻精神繼續擀皮,在爸爸的耐心指導性,我又試了幾次,終於成功了,手快了,擀出來的皮也圓了,奶奶一個勁的誇我擀的好。 

   學會了擀皮,就該學包餡了。奶奶先左手托着麵皮,右手用勺子把餡放進去,然後兩隻手托住麵皮,兩個大拇指把餡輕輕的按在裡面,然後一隻手托着,另一隻手一邊捏包子邊,一邊慢慢的旋轉,一個小包子就做成了。我按照奶奶教的順序小心的做,生怕哪一處做不好,最終,在我的努力下,第一個包子做好了,但是,怎麼看都不像個包子,頭上的撮高出一大截,像一個翹着小辮子,把爸爸和奶奶笑得不行,奶奶把上面的“辮子”掐了下來,這下總算是像個包子了。 

  晚上,媽媽拿起我做的包子嘗了一口,“嗯,挺好吃,不錯!”。我聽了心裡那個甜啊,哈哈,看來我包的包子還不錯嘛!勞動不僅有艱辛,更有樂趣。

您正在瀏覽: 包包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