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看《長江七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長江七號》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五,我校全體師生在海軍禮堂觀看了一場電影《長江七號》,另我感觸很深。

  影片描述了一個叫小狄的孩子跟着他窮困潦倒的父親相依為命的故事。雖然家境貧寒但父親依然把兒子送進了貴族學校,為的是將來能讓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太空垃圾狗“長江七號”的出現,給小狄的生活帶來了新的樂趣。影片的最後,小狄的爸爸在工地發生意外去世了。小狄聽到消息后十分傷心,也十分後悔沒有聽爸爸的話。但這時奇迹發生了,“長江七號”竟義無返顧的耗盡了自己所有的能量發揮了它特有的功能,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小狄爸爸的生命。

  《長江七號》是一部溫暖人心的電影,親情是該片的核心主題,這裡面不僅包括了周小狄父子二人之間的感情,也包括了小狄和長江七號的親情。影片所描述的故事情節雖然簡單,但發人深思。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小狄爸爸經常對小狄說的一句話:“我們不去偷,不去搶,要努力讀書,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句話在影片中共出現三次,更深刻表現了父子倆人窮志不窮,勇於面對現實並決心努力改變現狀的真實寫照。對比小狄,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有吃,有穿,又有玩。但我們又是怎麼做的呢?我們中有好多同學身在福中不知福,沒有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如果這樣,長大后還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嗎?我們都是祖國的未來,我真心希望同學們從現在做起一定要努力學習,培養良好的道德修養,長大后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七。一三年級:靳國浩

您正在瀏覽: 觀看《長江七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長江七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