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布谷鳥與烏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布谷鳥與烏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綠油油的大樹林里,住着許多鳥兒,有百靈鳥、畫眉、黃鶯、啄木鳥、布谷鳥和幾隻長着灰色毛的烏鴉和麻雀……

  一棵大楊樹上生活着一隻布谷鳥與烏鴉,大家都知道鳥兒們都不喜歡它們。一次森林要舉行一次森林舞會,而且誰的衣服最美,誰就是勝利者。第二天早晨,鳥兒們都收到請貼。那天,森林裡吵吵鬧鬧,大家都在挑選美麗的衣服,烏鴉也不列外,它正急急忙忙地挑選。可是,烏鴉有什麼美麗的衣服呀。就在它灰心的時候,門口走過過了美麗的布谷鳥,它正穿着一件金光閃閃的舞衣,正在練習舞步呢。這時醜陋的烏鴉眼前一亮,有了主意。

  一天,烏鴉請布谷鳥到自己家去吃午飯,烏鴉客氣地說:“布谷鳥姐姐,你的衣服真漂亮能借我一下嗎?”“當然可以,我還有好看的衣服,你拿去吧。”布谷鳥和氣地說,“在舞會上你一定要加油哦!”

  在舉行森林舞會那天,鳥兒們各自穿着自己喜歡的衣服。原本,鳥兒們的目光應該在布谷鳥的身上,可是大家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今天,烏鴉穿的衣服是在會場上最美麗的。金光閃閃讓女士們都看的眼花繚亂。頒獎儀式開始了,大家都投了烏鴉一票,主持人將獎盃給了烏鴉,可是烏鴉卻說了一句話。“這個獎盃真正的主人不是我而是布谷鳥。因為,我灰心時是它鼓勵了我,這件衣服是它給我。”烏鴉一說完,所有的動物都流下了眼淚。這時烏鴉將獎盃遞給了布谷鳥,台下又響起了熱烈而持久的掌聲。

  同學們,當你們的同學灰心時,你鼓勵過他們嗎?如果有再堅持下去,如果沒有從現在做起吧!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三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布谷鳥與烏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布谷鳥與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