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隨感:你好,布谷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感:你好,布谷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5.1假回家,無意中發現窗外來了兩隻布谷鳥,女兒高興極了,輕手輕腳的隔窗觀察了好久。到了傍晚還下了一個鳥蛋,等鳥走了,我讓女兒觀察了一會,只見鳥蛋跟鵪鶉蛋差不多,白色的蛋殼,光滑晶瑩。我突發奇想,把鳥窩裝在鞋盒裡,說不定會下好多蛋呢。女兒不同意,害怕鳥不來了。我說服了女兒,把鳥蛋放好,並對女兒說,以後就會看到鳥寶寶啦。瞧把小傢伙高興壞啦! 

  第二天早晨,女兒一睜開眼睛就拉開窗帘看鳥。我也迷迷糊糊的沒在意。誰知小傢伙猛然哭了起來,我忙問怎麼回事,女兒邊哭邊說:“鳥蛋不見啦......”。我一看,呵!鳥兒根本不領情,把鞋盒踩翻啦。這下可好,鳥兒沒留住,女兒還哭得一塌糊塗。 

  老公下班后,我對他說了這件事,他看起來也感到惋惜。我不禁感到好笑,不就是一隻鳥嗎。想起我小時候,什麼鳥沒見過,還經常掏鳥窩,大小不一、顏色各異,有時還拿不會飛的鳥寶寶尋開心。女兒聽了,不停埋怨地說:你怎麼不給我留一隻呢,光你自己玩。呵呵,童心童趣! 

  原來生活給了我很多,只是不知道而已。就像現在有人挖空心思吃野味,其實我的童年常能吃到現在的山珍。那時候還不是保護動物。也不覺得有多好。忽然明白,珍惜眼前,把握當下,不是嘴上說說而已,而是要藏在心裡,付諸行動!

您正在瀏覽: 隨感:你好,布谷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感:你好,布谷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