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湯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包湯圓,包湯圓,包出來的湯圓香又甜……”一說到湯圓,我就嘴饞:湯圓“白白胖胖”的,輕輕的咬一口,熱騰騰的餡就擠了出來,整個嘴吃的甜糊糊的,黏黏的,可香了!

對呀,每逢過春節,爸爸媽媽總是要買一些湯圓回來煮着吃:有豆沙味的,有芝麻味的……吃起來那叫個香啊!

今天我正看電視時,突然看到了一個賣湯圓的廣告,肚子里的饞蟲又被鉤了起來,“媽媽,我要吃湯圓啊!湯圓啊!”“睿睿呀,湯圓沒有了。”媽媽回答我說。“那就去買唄!那麼點錢,怕什麼?”“那好吧,我給你100元,只要你幫我買了湯圓,剩下的錢歸你!”我心想:天上掉餡餅了,這麼好的事,我全都給攤上了!

我接過媽媽的100元,“撲通撲通”的下樓梯,走到門口時,我呆住了:沒想到啊,老天爺竟然“哭了”,你看,下起了傾盆大雨,難怪媽媽不去買呢!我就說嘛,哪有這麼幸運呢?還害得我白走一趟!

回到家后,我生氣的對媽媽說:“媽媽你騙我,你拿我當猴耍呢?”“好了好了,女兒,別生氣么?既然你想吃湯圓,媽媽給你包就是了!”“什麼?太好了,太好了!”“那你要不要……”媽媽的話還沒有說完,我就急着說:“要包要包,我要包!”

於是媽媽拿出糯米粉,並叫我洗乾淨手,只見媽媽洗完手后,伸手抓了一大把的糯米粉,放到了一個碗裡面。我搞不懂媽媽在幹什麼,便問:“媽媽你幹什麼?”媽媽笑眯眯的回答我:“這個糯米粉還要加水,再將它們和成面,包在餡外面。”哦,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

我想:媽媽每天為我們煮飯,洗衣服,可累了!不如,讓我來試試。於是,我一手“搶”過媽媽手中的碗,加了水,攪拌了起來。這真是看起容易做起來難啊!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搞不好,最終,我使出了我吃奶的力氣,才揉和到一塊面,真是太難了!

可又拿什麼當餡呢?我翻遍了整個冰箱,還是沒有找到豆沙,芝麻之類的東西,但卻找到了一盒菊花肉,菊花肉能包嗎?嗯,還是先試試再說。

我把一塊一塊的菊花肉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用勺子給攆碎,放在一個碟子里。哈哈,我成功的做好了餡了!

過了一會兒,媽媽那兒還是沒有動靜,我實在是等的不耐煩了,大叫:“媽媽,快把糯米面拿來!”“哎!來了來了!”

我們將桌子擦乾淨,鋪上兩張白紙,在紙上面撒上了糯米粉,再將裝有糯米面的碗和裝有菊花肉餡的碟子放到了桌上,我們準備就緒,開始包了!

只見媽媽從糯米面中揪了一塊面,把它壓平,不過不是很薄,要稍微厚一點,再用勺子舀一點點的餡,“蓋”在壓的不是很薄的面上,然後就像包餃子一樣,用糯米面將露出來的餡給包起來,再將“餃子”放到手心裡捏幾下,這樣會使湯圓包的緊一些。緊接着,將湯圓揉成一個小圓球,在很均勻的沾上一點糯米粉就OK了!

我看了以後,切,還挺容易的嘛!於是我試了試,我可沒像媽媽那樣包的成功,我包的,可差勁了,你看,不是露餡,就是面裂開了,我越來越沒有信心,越來越覺得煩躁,就走開了,看電視去了,媽媽一看到我這種神態,很生氣的對我說:“你看看你自己,就沒包幾個,就賭氣走了,你不是剛學嗎?包的差點是難免的嘛!我記得,你常常在日記里寫這麼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你還說自己要堅持呢!難道這些都是謊言嗎?你,不許走,給我端端正正的包湯圓,沒包個象樣的,別睡覺了!”

一聽到“別睡覺了!”這句話,我的心驚了一下-----為了睡覺,我一定要包個漂亮的湯圓!

就這樣一來,我一直都在研究媽媽是如何包的漂亮的?我有什麼缺陷?就這樣,我包的一個比一個漂亮,一個比一個可愛,我的心裡,就像吃了,不,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哪!

我很高興,因為,我不僅學會了包湯圓的技巧,還更深透的理解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