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而難忘的元宵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而難忘的元宵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事至今使我記憶猶新,那盞蘿蔔燈我也保存起來了。

  那天,我和爸爸特意買了幾個又粗又長的蘿蔔,用水洗乾淨,未等涼干,就迫不及待地製作起蘿蔔燈來:用小刀把蘿蔔切好、挖空,用鐵絲拴好系在一根筷子上,倒入食用油並放入一條棉線作燈芯。這樣,一個青凌凌的蘿蔔燈做成了。我得意洋洋地挑着蘿蔔燈滿屋子裡元宵節早已離我而去,但元宵節的那個故跑着玩,並央求媽媽為我點着。“那有大白天打燈的?先別急,等天黑了再點。”媽媽說著把燈奪了過去。

  我盼啊盼啊,天總算盼黑了,我心花怒放地挑着蘿蔔燈跑下樓去。

  大街上,有的挑着動物電池燈,有的挑着布做的電子燈,有的挑着會唱歌的音樂燈……只有我的燈是個老古董,是個地地道道的手工燈,是爸媽小時候玩的那種手工燈。聽他們講,以前每家的孩子都很多,生活很困難,沒錢買燈,孩子們就用蘿蔔、白菜根自己製作他們心目中的元宵燈。元宵節的晚上,他們捧着自己心愛的元宵燈,擁上大街去展示,比比誰做的燈最漂亮。

  今天,那種老式的煤油燈、蠟燭燈被多種多樣的電子燈、電池燈、音樂燈所代替,我這樣的蘿蔔燈更是無影無蹤了。

  我慶幸自己生長在這樣一個日新月異的幸福年代,更慶幸自己處於好奇玩了回蘿蔔燈,並為爸媽找回兒時的記憶,使我也從中受到了教育。

  啊,元宵節,快樂而難忘的元宵節。

  一實小三年級:ykyhrds

您正在瀏覽: 快樂而難忘的元宵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而難忘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