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媽媽說:“今天晚上吃餃子”我聽了,一蹦三尺高,連聲叫好。長這麼大了,我吃過許多餃子,可從沒自己親手包過一次。所以,我要跟媽媽好好的學一下包餃子,包出可口的餃子。

  今天正好是周末,媽媽不用上班。這天一大早,我和媽媽興緻勃勃地就去金城超市購買包餃子所需要的材料。一來到金城超市,就看見金城超市的商品琳琅滿目,看得我眼花繚亂。超市裡有青菜,有魚,還有番茄,南瓜……媽媽挑了一些香菇,蝦米,木耳,一塊蘿蔔和媽媽單位的一塊肥豬肉等等一些包餃子的包餃子的材料,付了錢以後,我們高高興興地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和媽媽先做了以下包餃子前所需要的準備:我們先把香菇,蝦米,木耳,蘿蔔,油,辣姜和豬肉剁碎,把他們攪拌在一起。這樣,包餃子的餡就完成了。我們準備了一碗水和一袋餃子皮,就這樣,包餃子的準備就已經完成了。一切準備就緒,接下來可以包餃子了。媽媽左手拿着餃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餃子皮的邊緣擦了半圈,然後右手持勺子,把餃子餡勺到餃子皮里,再用雙手捏了幾下,就這樣,一個像模像樣的餃子就在媽媽的手裡誕生了。餃子形狀十分好看,活像一輪彎月落入盤中,讓人看了就十分想吃。看着媽媽手中那一個像模像樣的餃子,我也想躍躍欲試,心裡在想:我一定要比媽媽做的更好!說做就做,我也想媽媽那樣子做,可是,我做出了一個餃子,很不像樣,活像一個四不像的怪物。媽媽看了,便哈哈大笑起來。我不甘示弱,便繼續做起來,做了好多個后,有志者,事竟成,我終於做出了一個像模像樣的餃子來了。媽媽看着我的傑作,也不停地誇獎我:“雨欣,你終於學會包餃子了!”

  經過我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學會了包餃子。嘗到了親手包的餃子,我的內心無疑是美滋滋的。通過這一次的實踐,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三年級:謝雨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