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伊索寓言——獅子和蚊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伊索寓言——獅子和蚊子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伊索寓言——《獅子和蚊子》有感

   去年暑假裡,我買了一本厚厚的伊索寓言。其中,《獅子和蚊子》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驕傲的蚊子,戰勝了強大的獅子,卻一不小心被蜘蛛網網住了,成了小小蜘蛛的囊中之物。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失敗。 

  我也有過這樣的教訓。記得有一次語文期中考試,我考了100分。這全班唯一的100分使我的頭腦發熱,日漸驕傲。老師讓我做的作業,我隨便應付一下。老師提醒我的話,我就當作是耳邊風。結果期中后的那次單元測驗我只得了68分。我想:我不就是《獅子和蚊子》中的那隻蚊子嗎?不怕難度大的挑戰,卻栽在了小小的測驗中。由此,我知道了,人不能驕傲,如果一驕傲,對自己放鬆了,就什麼事也做不好了。

   浙江省紹興縣柯岩街道永紅小學三(2)班  孫曉紅 

   指導老師 蔡鑫芳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獅子和蚊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獅子和蚊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