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動物王國(數學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王國(數學日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們的數學課教了周長的計算,也就是一周的長度。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來到一個奇怪的地方,那裡有一扇大門,門上寫着“動物王國”四個打大字,我好奇地走了進去,哇!到處是動物,有熊貓,有小兔,有斑馬……看得我正入迷的時候,迎面走來一隻老虎,我被嚇得正想跑,它一下衝到我面前氣勢洶洶的說:“怎麼?你別想逃跑,我是這裡的國王,我不會放你走的,正好我要建新的城堡,遇到了難題,聽說你們人類很聰明,如果你能幫我解決難題,我就放了你,如果你幫不了我,我就吃了你!”我一聽就趕忙答應了。

  不一會,國王帶我來到了一塊空地前,對我說:“你來量一量這塊菜地需要多少籬笆。”我一聽,呀!真幸運,這不是數學課才學的周長嗎。我連忙看了看,原來是塊正方形的地,然後又量了量邊長,是14米,數學課上老師說過正方形的四邊相等,於是我在心裡一算:14*4=56,我毫不猶豫地對動物國王說:“需要56米籬笆”。動物國王高興極了,又帶我來到一塊田野,它指了一指,我便明白了它的意思,又看了看,原來是長方形,量了一下,寬是6米,長14米,然後用老師教的方法仔細一算:6+14=20,20*2=40。接着我對國王說:“一共40米。”國王一聽,笑了起來,說道:“不錯,不錯,你還真是聰明呀!其實這兩個題我們早就算出來的,不過用了兩個月的時間,你卻只用了一分鐘,好吧,我就放了你。”就在此時,耳邊響起一陣鈴聲,我睜開眼睛才明白,剛剛的一切都是夢,那個鈴聲原來是鬧鐘提醒我該起床上學了。我一邊穿衣服一邊想數學課上學的知識怎麼在夢裡都派上用場,真是有趣呀!我希望下次還能到“動物王國”里去。

  貴陽市南明小學三年級:李惇豪

您正在瀏覽: 動物王國(數學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王國(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