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下象棋

  晚上,天氣太悶,我和爸爸媽媽吃完晚餐以後便去蘇其丁哥哥家散步了。正好,順便我也可以和哥哥切磋一下象棋。可惜哥哥不在家。我正納悶兒呢,哥哥就從外面回來了,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

  在徵得哥哥同意后我們便很快拉開了棋局。一開始的疏忽大意就讓使我變得很被動,處處舉步為艱,加之哥哥的棋齡比我長,我在心理上就顯得有些膽怯,所以放不開“拳腳”,這一局,很快就被哥哥將了軍。我顯得有些頹廢,不過,我立刻想到媽媽的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又與哥哥對決第二局。我吸取了上次的經驗,小心謹慎、步步為營,雖然過程中哥哥有點咄咄逼人,不過我還是頂住了壓力,凝神思考,很多時候還做到了未雨綢繆,加上哥哥因為上局輕意贏了我,這局就有點驕傲了,所以明顯有些輕敵。這樣,我才會有很多攻克的機會,最後,我給他上了誘餌,趁其不備,殺出重圍,反敗為勝。

  雖然在這兩局棋中,他贏我贏得很輕鬆,我贏他贏得很艱難,但是,勝敗並不是以過程評定,而是以結果衡量。就像媽媽常對我說的,考試第一個交卷並不是贏家,哪怕最後一個交卷,只要考試結果分數勝出,才能說明我學得更好。其實是同一個道理。

  已經很晚了,我跟着爸爸媽媽開開心心地回家了。今天,我很滿足,因為我又有了新的收穫。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