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讓我們難以忘記,有的讓我們感動,有的讓我們幸福,有的讓我們受益一生。我清楚地記得發生在而年級的一件事情。 

  那是一天下午,美術老師讓我們回到家裡畫一隻小鳥和一棵柳樹。 

  我回到家,拿出紙和筆開始畫了。我先畫柳樹,可是,一不注意,把樹枝畫得比樹榦還粗了,沒有辦法,我順手就撕了那張紙;我又拿起筆重畫,這次雖然沒有出現上次的錯誤,可是筆尖劃過,把紙劃成了兩半,於是,我又毫不猶豫地撕掉了這張紙。這時,媽媽正好看見了,急忙走過來說:“不能撕,不能撕,你知道紙是怎麼造出來的嗎?”我搖了搖頭,媽媽說:“造紙要用許多水和電,還要用木材,因此,我們要注意節約。”我說:“不要緊,我們還有許多紙呢。”媽媽見我不以為然,沒有把節約放在心上。就又給我講了神筆馬良的故事:從前,有個孩子叫馬良,家裡很窮,沒有錢買紙和筆,但馬良很喜歡畫畫,他去打柴的時候,就用樹枝在地上畫天上飛的鳥;他去打魚的時候,就用水草在河灘上畫水裡游的魚;在家裡時,就畫自己看到的東西。最後,馬良成了著名的畫家。我聽了以後,感到非常難過,覺得自己確實是太浪費了。媽媽說:“知道錯了就好,以後一定要注意。”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是在我的心裡卻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通過這件事,我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