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觀后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原來以為一個人死了,也就什麼也沒有了。但對雷鋒叔叔,卻一直以為他還活着,特別是看了《我身邊的雷鋒》這些微電影后,感觸更加的多,我發現生活中原來還有這麼這麼多的活“雷鋒”,以自己的方式在不斷傳遞着雷鋒叔叔的精神。

  看着電影,我又想起雷鋒叔叔的故事:在舊社會,雷鋒叔叔是不幸的,做為孤兒,他吃不飽、穿不暖,還經常遭到地主的毒打。新中國成立后,他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正因為如此,他懂得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報效祖國。他認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也真的做到了將他短暫的青春完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利用各種業餘時間做了很多的好事,多得數也數不清。他的一生,平淡無奇,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卻成為人民心中永遠的英雄。

  而今天,我們的身邊也湧現出了一批批雷鋒式的人物。看看電影中拍攝下來的一位位“雷鋒”,他們熱心幫助他人,為他人解決疑難,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熱。還有我們生活中,許許多多沒有被拍攝到的好人好事,雷鋒叔叔的精神在不斷地被傳遞着。我特別喜歡電影“好人網”中的一句話:幫助他人,不管動機是不是單純,也不管是尷尬或是做作,只要我們伸手去做,就能為他人,為這個社會帶來溫暖。我希望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好人網,所有的人都能在其中得到升華。

  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遠去了,但他卻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式的人物。你可以彎腰為他人撿起掉落的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這些都是毫不起眼的小事,只要你堅持做了,你就是別人心目中的雷鋒。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將雷鋒精神傳遞下去,讓愛分散到世界每個角落,讓越來越多的“雷鋒”出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湖南長沙雨花區德馨園小學三年級:陽 ?| 穎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