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教室里的正義之師——學雷鋒,弘揚蘇區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室里的正義之師——學雷鋒,弘揚蘇區精神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教室里的正義之師——學雷鋒,弘揚蘇區精神 標籤:教室里的悄悄話作文 教室里的故事作文 學雷鋒精神作文 弘揚雷鋒精神作文

  在中國這片遼闊而祥和的土地上,有一個永遠閃耀着紅色光輝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贛州。

  春回大地,贛州這塊熱土正在進行轟轟烈烈的蘇區振興規劃。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教室里,桌子、凳子、講台,開始談話了,桌子說:“現在我們家鄉正在進行蘇區振興,我們應該幹些什麼呢?”“當然是弘揚蘇區精神了!”講台說。“既然是弘揚蘇區精神,那該怎麼弘揚呢?”凳子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當然是堅定信念、求真務實、一心為民、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爭創一流、無私奉獻這些了。”桌子滔滔不絕地說。“那麼,我們現在就去弘揚蘇區精神吧,”凳子插嘴道。“好啊好啊!”桌子、講台異口同聲地說。嘴動不如行動,桌子、凳子、講台迅速行動起來。他們在大街小巷都貼滿了告示:請弘揚蘇區精神!大清早,人們看見了這張告示,就和沒看到似的,心想:弘揚蘇區精神關我什麼事?就在這時,突然,桌子“嘭”的一聲摔倒了。凳子哈哈大笑,說:“真沒用!”講台卻急忙跑過來,一邊把桌子扶起來,一邊問:“老兄,摔痛了沒?”人們看見了,斥責凳子說:“你怎麼可以這麼做呢?要是大家都像你這樣做的話,這個世界就會成為一個不文明的世界,還談什麼弘揚蘇區精神呢?”凳子的臉頓時像蘋果一樣紅了起來,低下頭,走到桌子面前說:“對不起!”講台說:“知錯能改就是好朋友。雷鋒叔叔的故事;十九個農民工抬車救人的故事;一個退休老師晚上不用電,把省下的錢捐獻給貧困學生的故事……。難道這些人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桌子說:“有的人,明明自己撞到了別人,還說人家沒長眼睛;有人明分自己偷了東西,卻把罪名推到別人身上;還有的人明明知道自己做錯了,但是還是不承認……這難道不應該受到嚴厲的懲罰嗎?”說完后,它們立即把自己打掃的乾乾淨淨,迎接明天同學們的到來。

  同學們,新世紀,新時代,新希望,新藍圖,一切都是新的。讓我們帶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誓言,為了家鄉的未來、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自己的前程,我們一起為“學雷鋒,弘揚蘇區精神”共同努力吧!

  江西贛州章貢區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三年級:劉承志

您正在瀏覽: 教室里的正義之師——學雷鋒,弘揚蘇區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室里的正義之師——學雷鋒,弘揚蘇區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