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祖國是個有五千年文明的大國家,從古至今流傳下來了許許多多古老的民俗文化,其中跟人們最密切相關的,就是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春節等傳統節日。在這些節日里,我最喜歡的就是“春節”,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過年”。

  為什麼叫做“過年”呢?相傳古時候,有一個叫“年”的怪物,每到冬春交接的晚上出來吃人。它的血盆大口像鍾一樣又大又深,一口氣能吃掉很多人。人們害怕得東躲西藏。有一天,一位神仙來到人間,告訴人們:“年最害怕紅色的東西和噼哩啪啦的響聲,在冬春交替的晚上,每一家都要貼紅紙,放爆竹,就可以把怪物趕走了。”按照神仙的辦法,人們果然把“年”趕跑了。第二天,大家穿上新衣服,高高興興地到鄰居和朋友家串門,並互相道喜,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後來,“過年”這個習俗一直延續到今天,越傳越廣,逐漸成為中華民族最隆重的節日。

  每到過年就是我們小朋友最快樂的日子,媽媽和奶奶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爸爸買回來各種各樣的禮花和爆竹。吃完香噴噴的年夜飯,就到了我們最開心的時間了。小朋友們都穿上漂亮的新衣服,拿起禮花跑出家門,直奔院子,開始了一場有趣的“放煙花大賽”。眩目的煙花在黑夜裡競相綻開,空中成了五彩繽紛的大世界,噼哩啪啦的爆竹聲彷彿要把每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接下來,貼年畫、吃餃子、收壓歲錢……孩子們高興得手舞足蹈,心裡都在想:“要是天天過年該多好啊!”

  我喜歡過年,喜歡過年的時候喜氣洋洋、張燈結綵的熱鬧場面,更喜歡看到每個人幸福的笑臉。真希望春節早點兒到來!

  老師點評:全文介紹了年的來歷以及自己家過年的熱鬧情景,語言流暢,娓娓道來,讓老師也不由得回憶起自己和家人過年的情景,文章年味兒十足!

  指導老師:董婷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陸思陶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