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回東北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回東北過大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國家有好好多傳統節日,但我最喜歡的是過年。每年春節我都會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東北爸爸的奶奶家過大年。貼春聯、放鞭炮、在陽台上掛上大紅燈籠。全家人的臉上都洋溢着開心幸福的笑容。

  老奶奶給我講過一個傳說,在很早很早之前有一隻叫“年”的怪獸。每到新年的晚上,這隻怪獸就會去偷襲村莊,村裡人每到春節都只好把門鎖得緊緊的,可是無論怎樣防備都是無濟於事,它還是偷吃村民的食物,傷害村民的牲畜。每到過新年村民們就人心惶惶,絲毫沒有辭舊迎新的興奮。有一天村子里來了一位白鬍子的神仙老爺爺,他告訴大家年害怕紅色和響聲,人們聽了紛紛準備了爆竹還買了對聯貼在門上。晚上,年又來了,它一見紅色,又聽見聽到鑼鼓聲陣陣鞭炮齊鳴嚇得趕緊逃跑了。從此再也沒來過村莊,村莊又變的祥和太平了。以後每逢過新年家家戶戶都貼對聯,放爆竹,這個習俗一直延續至今。儘管老奶奶講的只是個傳說,還是讓我知道過年的來歷了。

  最讓我興奮地就是大年三十晚上啦!迫不及待的等到天黑,我和爸爸、小叔一起去放煙花!砰砰幾聲,煙花在天空中綻放,真是五顏六色,奼紫嫣紅,有的像一朵朵花瓣在夜空爭着開放,有的像一顆顆星星在比賽眨眼睛,還有像流星劃過天空。然後一家人圍在一起看春節晚會,小孩兒一邊吃零食一邊看着電視。大人們在一起聊聊家常。每次我都不知道困,因為還有更吸引我的時刻,那就是晚輩們給老奶奶拜年。我是家裡最小的晚輩。每年春節我磕頭做多。當然紅包也是最多喲!

  再有一個多月就要放寒假了,又可以回東北老奶奶家過年嘍!

  北京市石景山實驗小學三年級:孫一丹

您正在瀏覽: 我回東北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回東北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