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來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來歷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的來歷 

  中國的傳統文化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有過年的倒福、中秋節、還有端午節,現在我就給你介紹一下端午節。 

  傳說楚國的皇上是一個昏君,只顧吃喝玩樂,屈原卻說無效就投江自盡了,他投江時候還抱着一塊巨大的石頭,因為這樣他一下江就沉下去,在也上不來了。 

  屈原投江以後兩岸的老百姓划龍舟去救屈原,人們把江都找遍了,但是還是沒有找到屈原的屍體。在這個緊張危險的時候,突然有一位百姓站出來,他說我們就不了屈原不要緊張,我們可以丟魚和蝦愛吃的東西比如:粽子、雄黃酒、蛋等東西去江里...... 

  從此,人們把這一天作為端午節,人們一到端午節就划龍舟、吃粽子、喝雄黃酒等...... 

  時間慢慢長久了,傳統文化也慢慢流傳下來.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來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