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年的來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的來歷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年的來歷嗎?假如你不知道,那麼,就由我來告訴你吧! 

  這是一個挺長的故事呢!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年”的怪獸,它非常兇猛,長着怪異的樣子:它的雙眼,又大又紅,裡面閃爍着邪惡的光芒;它的大嘴巴里長着雪白的牙齒,十分鋒利,舌頭是藍藍的;它的皮毛,長長的,顏色花花綠綠;它的四肢,又粗又短,手掌和腳掌上長着特別尖銳的爪子;它大叫的時候,發出尖銳和嘈雜的聲音;它還有一條長滿碧綠魚鱗的長尾巴。因此,人們對它的外貌就產生了恐懼。人們發現“年”有一個習慣,平時,“年”就躲進水中睡覺,每到一年的農曆的正月初一,“年”便爬出水面,來到陸地上禍害百姓,村民害怕“年”,於是,每到這個時候,村民們就躲進山洞中。 

  今年的這個時候又將來臨,村民們都開始慌慌張張地收拾行裝,帶着家人,三五成群地向山洞趕去。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拄着拐杖,不緊不慢地向山洞走去,當他經過一間老婆婆的房子時,老爺爺對老婆婆說:“讓我在這兒住一夜吧,您就幫我做些飯吧!”好心的老婆婆一聽嚇了一跳,戰戰兢兢地勸老爺爺:“哎呀,您可不能一個人留在這裡。您不知道呀,近幾年,村裡來了個‘年’怪獸,它習性兇猛,專門吃百姓,您要是留在這裡,一定會被‘年’吃掉的啦!這真是以卵擊石呀!”老爺爺聽了,一點也不緊張,反而若無其事地回應道:“沒事,沒事,您不必擔心,我自有準備。您只需專心做飯就行了,‘年’我來應付。”聽老爺爺這麼有把握,老婆婆只好自己忙去了。 

  現在已是夜裡,“年”從水中爬出來,甩掉身上的水滴,一搖一擺地向村子走來,準備摧毀房屋,禍害百姓。“年”的腳步真重,震耳欲聾,四周震起了小小的塵埃,到處一片朦朧。老婆婆聽見“年”的腳步聲,嚇得毛骨悚然,心“撲通、撲通”直跳。“年”大搖大擺地走過來,突然,只見一位老人跳了出來,這位老人穿着紅衣服,紅褲子,笑眯眯的,他拿拐杖一指,拐杖立刻變成了一封爆竹,“噼里啪啦”地響起來。“年”聽見爆竹聲,就抱着頭逃走了。躲在山洞中的村民們沒聽到動靜,便大着膽子下山來,一看兩位老人都好好的,“年”也逃走了,人們驚訝地望着老爺爺,老爺爺哈哈大笑,搖身一變,變成一位神仙,神仙笑着說:“我是玉皇大帝派來驅趕‘年’的神仙,現在不早了,我也要回去了。”神仙說著,一晃就不見了。人們終於明白,“年”最怕紅色、火光和響聲。 

  從此以後,每到農曆的十二月三十,人們在門上掛好紅對聯,穿上紅衣裳,點上紅燈籠,敲起鑼打起鼓,燃放鞭炮煙花。夜間,通宵守夜。等第二天大清早,互相祝賀道喜,這樣代代傳下來,形成我國獨特的傳統習俗。

您正在瀏覽: 年的來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