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烈士陵園掃墓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陵園掃墓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快到了,為了紀念廣州起義的革命烈士們,我們三年級全體同學將去廣州烈士陵園掃墓。去陵園前,我們每人親手做了一隻白紙花,準備獻給烈士們。去掃墓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動地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心想:烈士陵園真的埋葬着烈士嗎?烈士陵園是什麼樣的呢?烈士陵園有趣嗎,好玩嗎……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坐車出發了。在路上,陪同的導遊姐姐向我們介紹了廣州烈士陵園:“烈士陵園是解放後為紀念1927年12月廣州起義中英勇犧牲的烈士而建造的。1927年12月11日,由中國共產黨廣東省委書記張太雷領導的廣州起義,經過了3天英勇戰鬥后失敗了。失敗后,敵人在廣州屠殺了起義軍民,有一部分遺骸葬於我們現在去的烈士陵園,還有一部分烈士遺骸葬於紅花崗。後來人們覺得紅花崗不好聽,就改為“黃花崗”了。園中人工湖還有湖心紀念亭,橫匾上書“血祭軒轅”,為董必武所題……”我們聽了導遊姐姐的介紹后,對烈士們充滿了敬仰。

  大巴到了烈士陵園,我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一進大門,我就看見一座巨大的雕像,上面雕刻着一隻手握着一把長槍。雕像下刻着幾個大字:“廣州起義烈士永垂不朽”。走過一條長長的水泥台階,我們來到了一個山坡上。面前就是烈士陵墓了。導遊姐姐帶着我們繞着墓地走了一圈。陵墓是圓拱形的,墓上鋪着青草。這種青草叫鐵線草,它具有很強的生命力,象徵著烈士們“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革命精神。我想:“烈士們多偉大啊!他們用鮮血換取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一定要珍惜啊!”正想着,突然,天空變黑了,下起了蒙蒙的細雨。難道是老天爺也為這些烈士們的犧牲而哭泣嗎?獻上我們親手做的白花,唱着雄壯的《少先隊之歌》,我暗暗發誓:一定要認真學習,不能白白浪費這些先烈們的犧牲。

  時間到了,我要告別烈士陵園了。雨停了,太陽出來了,陽光照着我們胸前的紅領巾。那陽光就像烈士們的期望,提醒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為祖國的五星紅旗增添光彩,為祖國強盛貢獻一份力量!

  廣州市海珠區昌崗中路小學三年級:曾雲菲

您正在瀏覽: 烈士陵園掃墓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陵園掃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