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端午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國傳統節日比較多,有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春節等。其中端午節我最喜歡。 

  端午節的一大特點就是吃粽子。每到端午節,人們都會吃粽子,有的自己包,有的上街買。我非常喜歡吃粽子。我還聽過一個關於粽子來歷的故事:在古代,有一個人叫屈原,他在戰場上戰死了。人們為了紀念他,做了一個透明棺材,放進了水池裡。為了給屈原敬一些貢品,就把用糯米做的糖棒一一扔進水池裡。過了幾天,人們才發現水池裡有魚,那些糖棒都被魚吃掉了。人們很生氣。這時,有一個人叫道:“大傢伙們,魚最怕菱角,可以用乾淨的草葉去包糯米糖棒,做成菱角形的!”以後,人們將包好的糖棒扔進水池,魚看到糯米糖棒以為是菱角,就不敢吃了。所以人們把糯米糖棒叫成“粽子”。 

  煮熟的粽子又香又好吃。有綠豆味的,有蜜棗味的,有香腸味的等等,我們家通常包的就是這三種。這三種我都喜歡吃。 

  粽子和端午節是親密朋友。因為我喜歡吃粽子,所以我也喜歡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