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油菜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菜花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小夥伴到鄉下玩,我們第一眼看見的是粉紅的杜鵑花,這花又五個花瓣。我們再向前,看見滿田野金黃色的金剛花——油菜花,又的爭相鬥艷,隨風搖擺,有的含苞待放。

  為什麼我管叫它金剛花呢?因為它秋天播撒,是經過嚴寒的冬天漸漸長大,它們不畏風吹雨打,大雪積壓;挺過嚴冬,勇敢的迎來美的春天。所以我有叫它金剛花。

  油菜花有四個花瓣,成水滴形,瓣瓣相疊。我仔細觀察,發現每個花瓣都有一個可愛的花蕊,一簇簇就像金色的毛毛蟲,這些花蕊分雌蕊和雄蕊兩種。我用手輕輕抖了點花粉,在我的手指間捏了捏,滑滑的,感覺真舒服,像一層金色的粉末。我靠走近它,用鼻子聞了聞,啊!有說不出的淡淡清香,撲鼻而來,令人陶醉。花的正中間有一個突起的部分,這就是花芯,吸收精華的地方,也是果實接出的地方。到了夏天的時侯,果實成熟了,就成了家家戶戶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對身體有着重大有益的植物油。

  我愛油菜花,愛它的不屈不饒;愛它的無私奉獻;把香味撒向田野,愛它的平凡;把果實分享給每個人。

  綿陽 江油中原愛心三年級:1483756519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