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來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來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請爺爺講端午節的來歷。 

  飽學的爺爺用蒼老的聲音,穿越了遙遠的時空,將我帶到楚國。 

  楚國時,朝廷腐敗無能,官員們魚肉百姓,人民怨聲四起。楚國走向衰落。 

  當時,有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有着遠大的政治抱負,他連續幾次寫出改革朝綱的奏摺呈給皇帝。但是皇帝不但沒有採納屈原的正確主張,還把他拘禁起來……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屈原以死抗爭,毅然跳下滾滾汩羅河。 

  屈原的愛國精神感動了人民。人們紛紛趕來,划著竹排小舟沿江找尋屈原,但尋找多日未果,就無奈地往河裡撒一些白米,希望魚兒們不吃屈原的屍體。可是米粒太小也容易分散,魚吃不到怎麼辦?於是有人就想到包粽子的方法。用葦子葉捲成一個尖尖的小筒,往裡面塞上糯米,再用細細的馬蓮草纏好包成一個個粽子,丟進河裡,魚兒就可以吃飽,就不會吃屈原的屍體…… 

  為了世世代代紀念屈原,人們就把每年的五月初五——屈原跳河的日子作為端午節。 

  後來,人們就以吃粽子,賽龍舟的方式,永遠紀念屈原。聽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晶瑩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來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