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彩虹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當吟誦起陸遊這句詩,便會想起那件往事…… 

  揚琴考級的前兩天,我的兩個手配合的還是不協調,怎麼練都合不到一塊去!“老師不是說過嗎?一小節一小節地練,總能成功的!”媽媽的叮囑,給了我自信心。我拿起琴竹彈着琴弦,悅耳的琴聲一遍又一遍地迴響在我的耳畔。“嘭”的一聲,弦斷了!糟糕,撥弦太使勁。每次練到這兒就卡住了,無奈啊,這麼難練!這樣練下去,還要我多少寶貴時間啊!算了,不練了。伴隨“6”的一聲,琴竹被我狠狠地丟到了琴中間。 

還是沙發上舒服,我翹着二郎腿,看起了電視。無意中瞥了琴一眼,它已伴隨我多少個春秋,曾給我帶來多少快樂啊…… 

那年的六月,為了能在學校演出成功,《打起鑼鼓慶豐收》這首曲子我苦練了許久,才在演奏會上博得了大家的喝彩。這次怎麼就不行了呢?難道我連這點毅力都沒有嗎? 

再繼續練下去,我一定要成功!我又拿起了琴竹,左手撥弦,右手彈音,一遍一遍地練着, “66 5321”一段接着一段…… 

   “來,凌凌,喝口水再練。”媽媽說著,端着水杯走進來。“咕咚,咕咚。”真爽啊!這幾口喝下去,感覺焦躁的心平靜了許多。 

  只有靜下心來做每一件事,才能成功。故事中的那個小男孩不就是在所有人都走了后,靜靜地聆聽周圍的一切,才聽到了金錶“嘀嗒,嘀嗒”的聲音嗎? 

  我靜下心來彈着《映山紅》這首曲子。 

   “嗒……嗒……”鐘聲有規律地跑着。累壞我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三小時后,我順利地練完了撥弦。看來,用左手撥弦,右手彈音,要想配合得好,沒有毅力和耐心是不行的!  

  我放下琴竹,一串串活潑可愛音符隨風而去,那麼動聽,那麼悅耳……彷彿奏出了一曲春的歌。

您正在瀏覽: 彩虹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