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潔白的梔子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潔白的梔子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潔白的梔子花

江津區油溪小學三年級四班

  王茂玲

  一天,我到大花園裡去觀察,我走到路旁,突然聞到了一陣花香,低頭一看,原來是一株梔子花開了,芬芳撲鼻。

  星期五那天下午,我在河溝邊看見一株梔子花,有一兩朵開了。我數了數,有6片花瓣的,有8片的;有三層花瓣的,還有五層的,還有……綠油油的葉子,花的着顏色是白色,像白雲那樣潔白,聞上去,還有濃濃的花香。我就小心翼翼地用小鋤頭搬了一株,移栽在我的花盆中。我不時給它澆水、施肥、剪枝、除草、捉蟲子。我想讓我的梔子花婷婷玉立,早點開放。我就和它交上了朋友,和它說話。

  有一個早晨,我看到樹上結滿了花苞,有五個花苞在悄悄開放。我再仔細觀察,發現了花的花芯里是黃色的,上面有很多花粉。我去撫摸花芯,一不小心把它給弄斷了。我的心裡很傷心。我又把它栽起來。我來看它,見它的葉子都枯萎了。我還以為它死了。我趕忙給它澆水,不知不覺中它醒過來了。

  如果有一天,我能把這盆梔子花奉獻給我們的教室,讓大家欣賞欣賞,這潔白美麗的花,那該多麼幸福啊。因為花是種給別人看的,也是用來打扮春天的。(指導老師:張衛東)

您正在瀏覽: 潔白的梔子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潔白的梔子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