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河  

  桂陽縣城南完小 211班 何舒琪 指導老師:張玲  

  我出生在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山城。在我幼小的時候聽媽媽講過這曾經有過一條無名小河。  

  它很小。在中國的地圖中根本無法看到她那嬌羞的影子。它沒有黃河的洶湧磅礴,沒有長江的綿延千里。它只是靜靜地貫穿縣城的南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勇往向前。它就是一滴很不起眼的小水珠,默默綻放一閃即逝的光彩。大家都不知道它會流向何方,流經何處,只給人留下一個美麗而又神秘的身影。  

  它有些淘氣。有時它會流經老外婆的院旁,有時它會穿梭在他家紅瓦磚牆的一角,有時它又會縈繞在小縣城各水井的一旁。哪兒有它,哪兒就有說不完道不盡的動人故事。多雨的季節到了,它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吵着、鬧着,追着,趕着。儘管手裡的活兒放不下,人們還是會在情不自禁下傾聽它的故事,傾聽它的訴說。  

  它也是美麗的。春天的它水草蔥蘢清澈見底,小魚小蝦成群結隊嬉戲覓食。兩岸纖長楊柳低低垂在水面上,微風吹來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波紋,引來了一個又一個,一群又一群的孩子們。他們捲起褲腳,脫去布鞋,急忙奔進水裡。有的捉小魚,有的捉蝦米;有的乾脆鑽進水裡,扯上一把水草,扮起海盜;有的用石子攻擊對方,演着一場“甲午海戰”;有的甚至把剛買的自行車也騎到了水中,給心愛的車兒洗個大澡。不知不覺小河滿載着孩子們的快樂悄然遠去……  

  我憧憬着與它的會面。  

  孩子們的笑聲似乎還迴響在耳旁,可小河卻不見了。它到底去了哪兒了呢?  

  一個偶然的機會媽媽帶着我去看望了它。天哪!那是它嗎?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還沒走進它,一股難聞的惡臭令我喘不過氣來。待我走進一看,眼前的場景令我目瞪口呆,媽媽也是驚訝不已。以前的小河怎麼變成了臭水溝?水怎麼變成了黃色?河面時時浮着的一堆又一堆的東西又是什麼?蒼蠅蚊子在小河上高興地飛着,小河似乎病了。“難道……難道……”我一時語塞。我不敢相信,我不能相信,這就是媽媽口中常說的那條小河嗎?沉默了半響,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她無聲地朝我點點頭……  

  我問媽媽:“小河怎麼啦?”媽媽摸摸我的頭,意味聲長地說:“人們不懂得愛護小河,小河生病了。你看,那些垃圾呀,就是人們人扔進去的,它就是小河致病的原因。”我呆了,我想起以前的我也做過這樣的事情啊,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這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小河又清了,我和小夥伴在柳樹下的小河中正歡快的嬉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