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內容主要講狐狸一家騙吃騙喝,專門占別人的便宜,一天到晚就會算計別人,別人對它們好,它們卻懷疑人家會傷害它們一家。 

  比如狐狸一家出門尋找“快活林”時,路程中,碰到一所紅房子,可是這是毛猴家,他們硬說這不是毛猴的家,毛猴無可奈何,把房子讓給它們住了下來,自己到別處去。住了別人的房子,還懷疑別人給它們設下圈套。還有一次,它們看見兔媽媽和小白兔們去采蘑菇,狐狸先生說:“不要讓它們佔便宜,我們也去采!”結果呢,還是貪小便宜害了它們。吃蘑菇湯中毒了,還是毛猴和兔媽媽救了它們一家。但是狐狸先生心裡想:我們佔了毛猴的房子,搶了白兔的蘑菇,為什麼還會救我們的性命呢? 

所以狐狸一家從來沒有快活過的原因是:從不把別人當成自己的朋友,總是懷疑別人會害他。如果這些做人的道理狐狸一家都明白了,那它們肯定會找到屬於它們心中的那片“快活林”的!過去我認為快活就是不勞而獲。有一次,期末考試我有一道題不懂,我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這時,我無意瞥到同桌的,我馬上寫下來。結果,期末考試我得了滿分,我多快活了。從此,我做每一件事,總是抱着僥倖的心理,不付出努力,總想有意外。 

  在現實的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團結,尊老愛幼,互相謙讓,如果你要想別人尊敬你,就得要尊敬別人,做多點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我們心裡肯定會更加快活!生活肯定會變得更加美好!這又使我想起了我國著名的女歌星韋唯姐姐唱的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所以我們不要像狐狸一家三口那樣,處處防着別人,總以為個個人都是壞的,沒一個好人存在。總是疑神疑鬼的,像它們這樣怎麼會快樂的生活呢?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慚愧極了。懂得快活蘊藏着深刻的意義和收穫。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