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牡丹花和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花和梅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天氣曖洋洋的,公園裡開滿了五彩繽紛的花兒,有牡丹花、杜鵑花、迎春花......,最美的是牡丹花,它引來了一群群美麗的蝴蝶、小鳥、蜜蜂,小鳥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杜鵑花羨慕地說:這牡丹多美啊!花瓣兒婀娜多姿,象綢緞似的,要是有能工巧匠把它綉下來,那真是一幅美麗的工藝品。路過的人也都說牡丹是花中之王。

  這樣一來,牡丹花就驕傲起來,它看見牆角的一棵梅花樹,那樹上的花和葉都乾枯了,飄落下來。牡丹花驕傲的對梅花說:“哈哈,瞧你的模樣,連地上的小草都比你好看多了,我可不想和你這樣丑的樹在一起住,你趕快走吧。”梅花樹說:“我們要和睦相處,因為我們都是來美化環境的,各有各的長處,只是生長的季節不同。”“嘿,就憑你也敢和我鬥嘴。”牡丹花說。梅花樹無奈地搖了搖樹枝,低下了頭。

  光陰如箭,歲月如梭。美好的春季、夏季、秋季都過去了,寒冷的冬季來了。

  寒風呼呼地吹,牡丹花被凍得渾身發抖,但梅花樹還是昂首挺胸,開出了雪白的、火紅的、淡黃的小花,清香撲鼻,花香招來一群小朋友,他們情不自禁地朗誦起詞來:“牆角數枝梅,凌空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牡丹羞愧地低下了頭,它知道自己錯了。

您正在瀏覽: 牡丹花和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花和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