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岩》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我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泄的鬥爭。雖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激勵了剩下的革命同志堅持到了革命勝利的英雄事迹。 

  在這部電影中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女性:江姐。她面對老虎凳、竹籤,不但沒有被嚇倒,而是大聲呵斥了敵人的卑鄙行徑,深深激勵了監獄中的革命志士;我還認識了可憐的"小蘿蔔頭",他長着大而有神的眼睛,因為營養不良而顯得又瘦又高。被獄友們憐愛地叫做"小蘿蔔頭",然而,"小蘿蔔頭",並不懼怕敵人,他擔負著為獄友們送信的任務,同志們在獄中相互鼓勵,互相支持,堅信勝利一定會屬於人民,屬於中國共產黨。他們甚至在獄悄悄縫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時刻準備着慶祝勝利。然而惡魔般的國民黨軍統,就在革命勝利前夕,殘酷地殺害了飽受酷刑的革命志士,甚至也不放過可憐的"小蘿蔔頭"。 

  看完電影,"小蘿蔔頭",的眼睛一直晃在我眼前,江姐的聲音時時回蕩在我耳邊,我深學地被他們的英雄氣概折服了。在他們面前,我顯得渺小而慚愧,他們為革命,為國家的解放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與之相比,我們現在在學習與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