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節參觀馬本齋烈士墓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參觀馬本齋烈士墓演講稿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六十年,整整六十年了,歷史的車輪在不經意間前進,然而半個多世紀前熱血青年們那一聲聲“誓死不做亡國奴”的吶喊,至今仍在我們耳邊回蕩。那些熱血青年們,不惜用鮮血和生命來保家衛國的熱血青年們,就是我們永遠緬懷的烈士。清明節在春的懷抱中/悄悄地走來/我們來到烈士陵園/拜謁你/長眠的英雄/遠逝的畫面/已載入歷史/英雄的壯舉/化作一尊不朽的雕像/曾記得多少烈士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惜自己的生命為我們開拓了一片廣闊的天空,讓我們無憂無慮地自由飛翔,而他們卻在這裡靜靜地躺了下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在他們之中有共產黨員,也有普通的中華兒女,但他們的言行卻都是為了保衛祖國,保衛這片神聖的土地。也許我們無法知道他的名字,也許他們沒有像毛主席、周總理那樣偉大。而他們卻做出了不平凡的壯舉。我們歌頌他們,我們緬懷他們,他們的大無畏精神造就了我們這一代的光明前途,他們的堅定信念,讓我們看到了真正的華夏兒女。面對敵人,他們臉不變色心不跳,挺起胸膛,站在灑滿鮮血的戰場上,濃煙滾滾,炮彈橫飛,喊殺聲、火炮聲,震耳欲聾,而他們沒有膽怯,血染戰袍,壯烈犧牲,為抗戰流盡最後一滴血。革命先烈為我們踏出了一條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難道我們還有理由推卸我們報國的責任嗎?如今,我們作為跨世紀的一代,面對未來,祖國的前途無限光輝燦爛,我們更應該具有愛國之情和樹立報國之心。當看到一個個海外歸來的遊子們,用他們的知識報效我們祖國時,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了愛國情操的巨大動力。它才真正代表着一個民族的信念,它才真正是一個民族的象徵。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就應該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緊緊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跡,努力建設新中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最後請允許讓我用毛主席的話作結束語:“成千上萬的革命烈士,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在我們的前頭英勇地犧牲了,讓我們踏着他們的腳步,繼承他們的遺志奮勇前進”。

  實驗三年級:陳秋碩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參觀馬本齋烈士墓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參觀馬本齋烈士墓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