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

  沐川縣第二實驗小學三(1)班

  楊麗莎

  今年夏天,我學會了做蛋炒飯。

  那天,我放學回家,看見爸爸還沒飯。我對爸爸說:“爸爸,我們做蛋炒飯吃吧。”“行!”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爸爸說:“我來教你。”我說:“好啊!”我先拿起雞蛋,在碗邊輕輕地敲打了兩下,蛋殼裂開了小嘴,我小心翼翼地掰開蛋殼,黃澄澄的蛋黃和明亮亮的蛋清不約而同地從蛋殼的縫隙中溜了出來。接着,我拿來一雙筷子,攪拌了幾下,我讓爸爸檢驗。爸爸搖搖頭說:“不行。要多攪拌一會兒,將蛋黃和蛋清攪勻才可以,再試試吧。”我又按爸爸說的去做,一會兒,蛋黃和蛋清被我攪拌得融為一體了,分不清哪些是蛋清,哪些是蛋黃了,變成了一碗蛋糊。準備工作做好了。我打開火,往鍋里放進少許菜油,等油熟了,我把蛋糊輕輕地倒進鍋里。生怕油濺到了自己身上。爸爸讓我將蛋糊往鍋的周圍趕,慢慢的蛋糊變成了蛋餅。蛋餅變黃了,爸爸又叫我把飯倒進去。我用鏟子不停地翻炒,等飯炒熱了,我再放進一些鹽和味精,蛋炒飯就做好了。我正準備鏟起來,爸爸說:“不要着急,還有這個。”我一看,是香蔥。沒想到爸爸還幫我準備了蔥。我不好意思地說:“唉,我怎麼忘了呢?還是爸爸你想得周到。”我趕緊讓爸爸把蔥放進去,鏟了兩下,蛋炒飯出鍋了。

  我鏟起蛋炒飯,遞給爸爸。爸爸笑着說:“這才是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飯。”我也端起蛋炒飯自言自語地說:“好香啊!”我看看爸爸,爸爸也看看我,我們都高興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