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級寒假我讀了《小公主》這本書。 

  故事發生在英國,講的是富人克魯上尉的女兒薩拉的經歷。很小的時候,她母親就去世了。父親為了不讓她缺少愛,對她百般疼愛。薩拉並沒有因此被寵壞,只是更愛戴自己的父親。 

  七歲時薩拉被送到了明奇女子學校,校長明奇小姐因為她富有的父親讓她享受着最高的待遇。但她卻很愛幫助別人,也很善於助人。例如,只有十六七歲的小女僕貝琪,每天餓肚子睡在又破又冷的閣樓上。薩拉便趁她打掃自己的房間時,給她蛋糕、肉餅等。 

  但好景不長,就在薩拉十一歲生日那天傳來了一個天大的壞消息——父親去世了。狠心的明奇小姐看她成了窮人,就讓她和貝琪一起當女僕,住在貝琪旁邊的閣樓里。她很堅強,百般虐待從沒讓她流過一滴眼淚。她依然以公主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並幫助別人。一次,她撿到四分錢,買了幾個麵包。儘管自己飢餓難忍,但當她看到門口可憐的小乞丐,還是把麵包給了他,而自己只留了一個。 

  她從小就用很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無論貧富,都會助人為樂。在面對逆境的時候,她那顆堅強不屈的心深深地觸動了我。每個人都會遇到不順利,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向薩拉學習,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