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櫻花紛飛,斯人憔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紛飛,斯人憔悴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櫻花紛飛,斯人憔悴 標籤:憔悴作文 紛飛作文 大雪紛飛作文 雨紛飛作文

  在那個美麗的午後,夏家千金夏婉櫻和沈陶櫻and羅家千金羅裴櫻,三個大小姐都接到了父親的電話,要回國,三位小姐一下飛機就上了各自的跑車,夏婉櫻的紫色跑車,沈陶櫻的粉色跑車她們的父親對她們說你們要去櫻花學院上學了3月30日,是桂林市第六屆大學生櫻花節開幕的日子,懷着些許憧憬,些許期盼,我來到了櫻花節的舉辦地點——南溪山公園。據說,公園裡有大片的櫻花樹,在這陽春三月,櫻花正爛漫地開放。

  只是沒想到的是,小小的一個公園,竟湧進了如此多的人流。或許,大家內心深處都還保留着那一份純真,那一份憧憬吧!

  努力地避開人群,想尋一條通往櫻花林的幽徑,卻失望的發現,一切是那樣的不現實——到處都是喧鬧的人群,到處都是喧鬧的聲音。

  忍着喧鬧帶來的煩躁,我們無奈地走上了那條失望的路。是否?這預示了這次的的櫻花節,帶給自己的將是失望?

  終於到了櫻花林,還未走進,那一朵朵的櫻花已然跳入我的眼裡。它們在開放,爛漫地開放,為誰?我無言,內心感受的是它們艷麗的外表包裹着的那一顆帶着些許滄桑,些許無奈的心。是否?是喧鬧的人群打破了它們早已習以為常的寧靜?

  默默地走近一樹櫻花,用眼睛,用鼻子,用心,去感受它們。

  如此近距離的觀賞一朵櫻花,帶給自己的,是一種震撼。不是因為它的美麗,而是因為它的憔悴。淺紅的櫻花還未落下一片花瓣,卻已顯得那樣的憔悴,似那盛極而衰的火焰,那衰落中的一臉落寞。我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再看另外一朵,一樣;又看了旁邊的一朵,還是一樣……這一樹,這一片的櫻花,竟都是那樣的憔悴!它們似戰場上倒下的士兵,註定了要死亡,卻又在本能地呻吟,發出自己在這世界最後的一聲呼喊。

  不忍再看,閉上眼睛,留住那顆晶瑩的眼淚,我用鼻子去感覺,感受它們的氣息。嗅到的,是渾濁的人呼出的氣體,夾帶着那些許花香,那屬於櫻花的花香,那花香中,又夾着一絲幽怨,一絲無奈。是否?如此多的人流,人它們感受到的不是快樂,而是痛苦?人啊!想到的,為什麼總是自己……

  放輕呼吸,我用心去感受它們,用心去和它們交談。我似乎看到了一個個晶瑩的精靈,從那花心飛起,縈繞在我的身旁。精靈,本是快樂的化身,而此時的它們,瞳孔里倒影的卻只有哀怨,只有無奈。不用解釋什麼,我已然明白了它們的心。

  因此,我決定離開,換它們一片清靜,一片自然。

  舉步欲走,一陣風卻又纏繞住了我的雙腳。我遲疑的抬頭,恰見那片片櫻花隨風飄揚,然後徐徐落下。

  我怔怔地望着這一幕,沒有半分喜悅,懷着的只有悲傷,只有不舍,如同望着一位即將遠走的朋友。

  真的,你們寧願在風中消逝,也不願於喧鬧中悄然死去嗎?我惟有搖搖頭,無聲的苦笑。

  那一幕永遠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本以為,柔弱的櫻花,經不起那樣的慘烈,原來,它們和流行一樣,有着一顆鋼鐵般的心,寧願在瞬間的燦爛后隕落,也不願一輩子在無聲的消磨中逝去。

  人群中響起了一片讚美聲,我還是離開了,帶着那份落寞,那份沉重,走出了那片櫻花林,走出那片喧鬧。

  走過那座櫻花橋,我靜靜的坐在河畔的草地上,望着對岸的櫻花林,目光愈加的深沉。

  河的兩畔,每隔十米八米,總有一對情侶,或愉快的嬉戲,分享着快樂;或靜靜的靠在一起,感受彼此間的溫柔……似乎只有自己,獨自一人默然的坐着,想着剛才的櫻花,想着昔日的你。

  任思緒從這遙遠的桂東北出發,飛越重重山河,飛越片片平原,飛到你所在的桂西南。以為千里的跋涉,終於到達了終點,卻又悲悵的發現,竟無法感受到你的氣息。此時的你,又在做些什麼呢?努力的學習?和朋友逛街?還是和你愛的人在……時至今日,原來,你的一切,我已一無所知,卻還是那樣的情不自禁地想起……

  想起童年我們那小小的個子;

  想起初中的我們的天各一方;

  想起高中的我們的喜喜悲悲;

  最後想起此時的我們形同陌路……

  思念,已使我的心如櫻花般憔悴。

  櫻花開了,人卻早已散了,昔日的夢想已破滅,留給我的只有那一份滄桑與無奈。

  何時?方能與你一同賞那櫻花,只我倆?讓那哀怨的櫻花精靈重現快樂,讓我那憔悴的心重顯活力,圓那永遠無法復圓的夢……

  只是,一切只不過是幻想,你不會再回到我身邊,猶如那破碎的鏡子無法重圓,我惟有獨自憔悴中。

  對岸的櫻花,在紛飛的背後那一絲憔悴,和彼岸的自己內心的那一份憔悴,本沒有什麼聯繫,卻又因這櫻花節聯繫在了一起,這是為什麼?是否?冥冥之中,真有什麼命中注定么?只是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真的該走了,再一次回頭,望一眼那櫻花,茫然若失,那一幕卻漸次清晰:

您正在瀏覽: 櫻花紛飛,斯人憔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紛飛,斯人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