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還甲天下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還甲天下嗎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學期里的第一課,我學習了《桂林山水》這篇文章,文章的內容讓我對桂林這個地方充滿了幻想,令我好想去桂林旅遊,看看在課文里的桂林,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美,一睹為快,尤其是課文里的幾個地方,促使我更想去桂林:“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翡翠。” 

  直到了這天…… 

  這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回老家探望爺爺奶奶,途中經過惠州,順便也載上伯伯、松哥哥。 

  松哥哥是一名導遊,在回老家的路上,松哥哥給我們講了許多,他帶團旅遊的事情,其中,他講到了,上個月,他帶團到桂林旅遊的事。我一聽,呀,松哥哥可以免費去桂林呀!,多好呀,!說到桂林,我就來勁了,特別想聽一聽,他所看到的桂林,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松哥哥,你怎麼那麼好呀,免費去桂林遊山玩水,一覽桂林的山水,我好想去桂林呀!” 

  松哥哥聽了后,苦笑了着說,:“是嗎?”,“你那麼喜歡桂林呀?” 

  我高興地說:“是呀!我好想去桂林呀!長大了,我也要像你一樣,當導遊!” 

  不料,松哥哥卻一臉無奈地說:“什麼呀?長大了,不要像我一樣呀,其實,當導遊,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就拿我這次帶團去桂林來說吧!” 

  “怎麼啦?”聽了松哥哥的話后,我滿腦子的不明白,怎麼,好像有得去桂林,很難為他一樣。 

  “其實,桂林一點兒也不像別人所說的那麼美,這令我大失所望,許多的旅客都很失望,還說以後,就算免費,也不會再去桂林了。” 

  當松哥哥說到這裡,我很想反駁松哥哥的話,心想,:“什麼嘛,桂林很美的!哥哥怎麼能這樣子說話呢?課文講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不可會有錯的!” 

  “我們一到灕江,就立即跑到江邊去看了,結果,看到的只是,一江臭水;水面漂着許多的垃圾;灕江又臟又臭,水髒得變綠。” 

  “原來是這樣,豈有此理,!要怪,就怪那些,根本不愛護灕江的人,怎麼能隨便扔垃圾的呢?太沒有公德心了!氣死我啦!這次,灕江,可真是‘名副其實’的‘綠’呀!” 

  松哥哥見我生氣成這樣,百思不得其解,便問我:“珊珊,你那麼生氣幹什麼?又不關你的事,用不着那麼生氣。” 

  “什麼呀!你不知道的了!”我生氣地說。 

  “珊珊,怎麼能這樣罵你哥哥的呢?”正在當“柴可夫斯基”(司機)的爸爸,惡狠狠地說。 

  “對不起呀,哥哥,我不是故意罵你的!我只是情不自禁地說了一句。” 

  “沒事!”松哥哥笑着說。 

  “氣死我了!我真是替灕江難過,曾經聞名中外的桂林山水,怎麼會一下子就變成這樣的呢?都是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害的!我們不是應該去保護這些國家重點景點的嗎?我真是替那些和你一起去桂林的遊客難過,他們肯定以為,可以一睹擁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個美名的桂林,結果,看到的卻是,這樣的,這樣的……”唉,我也說不下去了。 

  如果,千里迢迢來到中國,想一覽,擁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美名的桂林,的國際友人,看到的卻是“這樣”的桂林,他們會怎麼想? 

  桂林山水,還甲天下嗎?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還甲天下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還甲天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