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說過螞蟻走的在遠,也會找到家的方向。我不相信,我要自己做一次試驗,來證明媽媽的話是否正確。

  一天,我捉住一些螞蟻,我把它們放在六米以外的地方,用樹葉把它們蓋住。我想:它們離得這麼遠,怎麼能找到遙遠的家呢?我耐心等待着。過了一會兒,螞蟻們爬了出來,我跟着螞蟻。突然,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我用一塊橡皮擋住了它們的去路,我想:它們可能找不到家了。

  不一會兒,有的螞蟻從橡皮上面爬過去;有的螞蟻從旁邊繞過去。它們順着自己留下的氣味尋找回家的方向,走着走着,它們果然找到了家。原來媽媽說對了:螞蟻就算走的再遠,也能找到回家的路。

  通過這次試驗,我明白了:螞蟻真的能留下氣味,來尋找回家的方向。

  螞蟻靠的不是超常的記憶力,而是一種留下氣味的本能。

  三年級:張子澳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