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許老師給同學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明天每人帶一個生雞蛋來。我聽了特別納悶,老師叫我們帶雞蛋來幹什麼呀?我想:明天老師肯定會揭開謎底的。 

  時間悄悄從我們身邊走過,轉眼間已經到了第二天。“丁零零-”上課鈴響了。老師宣布:今天,我請兩位同學上講台捏雞蛋,誰把雞蛋捏碎,我就獎勵誰。話一說完,同學們有的躍躍欲試,有的欣喜若狂。老師先讓衛易上台捏雞蛋,只見他胸有成竹的走了上來,雙手包住雞蛋,咬緊牙關,使勁捏,還是捏不碎。我想:衛易的力氣真小,連雞蛋都捏不碎,真沒用!接下來,老師讓張晨燁上台,他迫不及待的跑了上來,雙手微微抖動,身子完成一張弓,可還不能捏碎他。我想:雞蛋真的那麼硬嗎?這時,老師說:“雞蛋是橢圓的,捏的時候,力量平均分部在蛋殼的每個部位,雞蛋當然不會碎。像北京的火車站大廳屋頂,屋頂雖薄,卻很耐壓,經得起風吹雨打。不僅外形美觀,而且結實。這就是薄殼原理。”同學們聽了,恍然大悟,這才解開了心中的謎團。 

  通過這次試驗,我發現小小的雞蛋也包含那麼多道理 真實生活處處皆學問啊! 

  指導老師:許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