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龍門石窟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門石窟遊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龍門石窟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南郊十三公里處的伊河兩岸。這裡東(香山)、西(龍門山)對峙,伊水中流,是中國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據導遊阿姨介紹,龍門石窟南北長一公里,共有9700餘尊佛像,1300多個石窟,題記和碑刻3600多處。它經北魏、北周、北齊,隋唐等六個朝代,前後用四百多年的時間完成的。在這些石窟當中,比較有名的有:奉先寺、賓陽洞、藥方洞、蓮花洞等。其中,最出名的是奉先寺和蓮花洞。 

  奉先寺是中國第一個女皇帝武則天用自己的私房錢捐修的。當中最大的盧舍那佛像高17.14米,光她的頭部就有4米高。她和她周圍的弟子、菩薩、天王都雕刻的慈眉善目、栩栩如生,真是一件精美絕倫的藝術傑作,讓人驚嘆不已!而蓮花洞中上千個的小佛像最小的只有兩厘米高,但個個千姿百態,更讓我們對那些雕刻他們的工匠敬佩萬分! 

  但,令人遺憾的是,經過千百年的風雨洗禮,這些大佛身上的顏色已經脫落了,而百分之七十的佛像遭到了認為的破壞和盜賣,至今還有許多佛像還在國外的博物館里收藏着,真讓人惋惜! 

  游完了龍門石窟,我們又遊玩了白園和香山寺。這次旅遊,讓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更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龍門石窟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門石窟遊記 暫無評論